有没有不添加二氧化硫的葡萄酒?

2016-10-12来源 : 互联网

很多懂葡萄酒的人士都知道,葡萄酒中,含有一定量的二氧化硫,本身葡萄酒中二氧化硫对于人体的健康是****的。但是很多人还是觉得有心理作用。那么有没有不添加二氧化硫的葡萄酒呢?

一般来说,不添加任何二氧化硫来酿造葡萄酒具有较大的风险,生产成本也会较高,更关键的是,品质并不见得有多好。对于大部分酿酒师来说,这样做还具有太多的不可预知性,或许整个酒液将被糟蹋,或许酒液极不稳定容易变质。因而,不添加二氧化硫的葡萄酒应该尽早饮用完毕,因为继续陈年下去很容易滋生细菌导致整个葡萄酒变质。

此外,不添加二氧化硫的葡萄酒还可能带有微弱的野味或不寻常的气味,如鼠臭味。因为没有二氧化硫的存在,这种气味就会在苹果酸-乳酸发酵中产生。而且,二氧化硫***的葡萄酒还有可能出现严重的瓶差现象,即使是同一批次的葡萄酒也难以**同样的口感和品质。

葡萄酒**伊莎贝尔?乐杰容(Isabelle Legeron MW)表示:“要想一蹴而就立即酿造出二氧化硫***的葡萄酒不太现实,逐年减少使用量或许才是*好的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