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酿葡萄酒长期喝好吗?

2016-10-12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说自酿葡萄酒里面含有有毒物质,真的是这样吗?其实不然,只有当你操作不正确,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很多人自酿葡萄酒因为其口感好,自酿成本低,为此很多人酿好葡萄酒后,都会选择每天适量的喝一点!那么自酿葡萄酒长期喝好吗?

根据国家***2004年第5号公告中指出,摄入甲醇5~10 mL(3.5~7g)可引起中毒,30 mL(21g)可致死。按这次检测出的甲醇*高含量205 mg/L这个样品来计算,一次饮入17 L(约35斤酒),才会引起人体急性中毒。为此,该市民每天小酌2两或半斤葡萄酒问题不大。只不过由于该样品甲醇浓度虽然没有超出国标,但是含量也不算低,所以建议还是不要多喝。

对于“喝红酒能**”的说法,占春瑞表示,其实这指的是干红葡萄酒。干红里面含有很多酚类物质,具有抗氧化、通血管、降血脂的作用。而单宁等酚类物质,主要存在于葡萄皮和葡萄核中,家庭自酿葡萄酒时提取出的酚类物质非常有限。此外,葡萄酒的酿造是把糖转化成醇的过程,规范地酿造葡萄酒是去除一部分糖,而自酿葡萄酒不仅没有去除糖分,反而通过加糖来增加甜度和酒精度,按照葡萄酒国家标准对酒精度大于7%的要求,在酿造葡萄酒过程中有必要适量加一些糖,以**酒精度达标,但过量加糖毫无必要,对特定人群还有害。

此外,占春瑞表示,从食品安全角度,建议自酿葡萄酒的市民一定要严格挑选原材料,酿制容器要做好清洗、消毒工作,严格控制酿制过程的卫生状况。只要是卫生状况良好、没有被污染、无变质、无有毒有害物质、甲醇没有超标的自酿葡萄酒,可以适度饮用。

对于无酿制经验或初次尝试酿制的葡萄酒,一般不建议饮用。

喝前加热20分钟可减少甲醇

那么如何降低自酿葡萄酒里的甲醇呢?带着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涂远明副院长。“从化学的角度来说,无论是自酿葡萄酒还是别的酒,只要是自酿酒想要降低其甲醇都可以选择加热的方式。因为甲醇的沸点接近30℃,所以只要加热到30℃~40℃即可,甲醇会随着这样的温度挥发。”涂副院长强调道,“我所谓的加热并不是让市民将酒放到炉子上直接加热,那样虽然甲醇会随着加热挥发,但是也会因为高温度影响了口感。我建议市民在喝自酿酒前可以将需喝的酒倒入一个器皿里,然后将这个器皿放入保温杯或保温桶里,再将开水倒入保温杯或保温桶里即可。”涂副院长解释道,从物理的角度来说。开水一般在90℃左右,在保温杯里将其热量传导到装酒的器皿里需要一个过程,这一操作其实酒的温度不会很高,也不会像直接加热那样影响口感。”

同时,涂副院长还建议,市民在操作时都要将装酒的器皿及保温杯(保温桶)的盖子都打开,便于甲醇挥发,在喝酒前的20分钟操作为佳。

自酿葡萄酒长期喝好吗?长期喝葡萄酒其实要分情况,如果你是长期的适量饮用,那对于身体好处还是有的,如果长期过度饮用自酿葡萄酒,对身体伤害是非常的大的!

标签: 自酿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