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葡萄酒牙齿变黑了怎么办?

2016-10-12来源 : 互联网

喝酒有时候是一种享受,但是很多人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那就是喝了葡萄酒以后发现自己的牙齿变黑了。*先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因为红葡萄酒中含有天然色素(来自葡萄皮)、单宁和酸性物质,这三者相互作用会将牙齿染色。那么喝葡萄酒牙齿变黑了怎么办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起来!

1、喝起泡水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办法,很多西餐厅都会提供起泡水。起泡水有助于我们分泌唾液,而唾液是牙齿的保镖,能帮助牙齿抵挡来自红葡萄酒天然色素的攻击。唾液越多,效果越好,所以注意在品酒时不要让你的嘴巴变干。在开口露齿之前可以先喝点起泡水来冲洗口腔和牙齿,这比普通的水效果要好。当然起泡水不能**清除牙齿上的红葡萄酒渍,但却可以大大减轻牙齿染色的程度。

2、避免先喝白葡萄酒

在正常的餐宴上,我们都是先喝白葡萄酒,再喝红葡萄酒的。但是如果你将要喝许多酒或是在大型品酒会上,就不能这样做了。白葡萄酒的酸度一般很高,酸度越高,你的牙齿被软化的程度就越深,牙齿会变得更脆弱,喝红葡萄酒的时候也更容易染上颜色。可以考虑先喝红葡萄酒,再喝白葡萄酒。

3、喝酒前先刷牙

红葡萄酒的色素喜欢粘附在牙菌斑上,所以喝酒前刷牙可以减轻牙齿染色的程度。不过,不能刷完牙就立马喝酒,因为口腔里残留的牙膏味会影响葡萄酒的品鉴,建议提前 1 个小时左右刷牙。

4、吃高纤维食物

喝红葡萄酒的时候吃高纤维食物同样能帮助清洁牙齿上的颜色。因为食物中的纤维就像一把刷子,可以刷走红酒渍,而且还有助于我们分泌新的唾液。将高纤维食物和起泡水配合起来效果更佳。一些高纤维的食物包括花菜、菠菜、蕨菜、香菇、木耳等。

5、多吃奶酪

多吃点奶酪和其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给牙齿补点钙,红葡萄酒的色素就没那么容易侵犯牙齿。不过,不是所有的奶酪都有用,硬奶酪的含钙量更高,效果更好,而软奶酪则没什么效果。此外,吃了硬奶酪,就相当于给牙齿打了一层蜡,酒液就没那么容易渗入或粘附在牙齿上。

6、苏打水漱口

苏打水呈弱碱性,可以中和葡萄酒中的酸性物质。而酸性物质会软化牙齿,让牙齿变脆弱,所以可以在两杯酒间喝点苏打水。

7、用牙齿美白湿巾

市面上有一种牙齿美白湿巾(Wine Wipes),可以用来擦去牙齿上和嘴唇上的红酒渍。

8、用牙齿美白笔

牙齿美白笔可以方便快速地清除红酒渍。不过,需要说明的是,牙齿美白笔中含有过量过氧化氢,长期使用会损伤牙齿,所以*好不要频繁使用。

9、不要喝酒后立即刷牙

大量品鉴葡萄酒后千万不要马上刷牙,这样反而会提高牙齿长期被着色的可能。因为葡萄酒中的酸会软化牙釉质,此时刷牙很容易将牙釉质破坏掉殆尽。所以喝完酒后建议只用水漱口,即使是到晚上刷牙时间时刷牙的动作也应尽量轻柔。如果是**超过百款的品鉴活动,*好是只用漱口水反复清洗口腔。

10、平时多吃可强健牙齿的食物

牛奶、奶酪和加强谷物富含钙质,平时可多吃,给牙齿补钙,强健牙齿。鱼肉、鸡蛋和蘑菇中的维他命 D,以及草莓、花菜和蔓越莓中的维他命 C 均对牙齿有益。

喝葡萄酒牙齿变黑了怎么办?以上的方法还是比较实用的,大家不妨试一试,选择*适合自己的。为此大家好好的了解起来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