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为什么越喝越渴?

2016-10-11来源 : 互联网

有时候我们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即使喝很多水也是越喝越渴,无论是什么季节都会有这样的现象。那么水为什么越喝越渴呢?

、1、夏季大量出汗越喝越渴:盐分缺失

喝水越喝越渴大多数人出现这个情况在夏季大量出汗后,其实这时喝水越喝越渴,和水没关系,是你没喝对,大量出汗后光补水是不够的。夏天大量出汗,排出的不只有水,还伴随着大量的盐分。而体内含盐少了,身体渗透压就失去平衡,此时喝进去的水更加没法在细胞内储存,容易随汗液排出体外,排出的汗又带出盐分,自然出现越喝越渴的恶性循环啦。

解决方法:所以,大量出汗时,可别一个劲的光补水,也要补充一定量的盐分。要想不口渴,不妨在水中加入少量的食盐即可解决。就象腹泻病人怕脱水那样,在水中少加点食盐就可以了。不过,因为加了食盐的水,味道不是很好。所以你可以在水里少加点糖来改善一下,这是夏天的方法。

2、冬季喝水越喝越渴:室内过于干燥

气候干燥的秋冬季,人体有时也出现越喝越渴的话,大多是所处的室内空气过于干燥了,导致喝进去的水很快又蒸发流失掉了。当然,较为严重时要警惕,免疫性的疾病,也叫干燥综合症,不仅只是口渴,还包括各种粘膜的干燥,比如说眼睑结膜的干燥,到医院去检查。

解决方法:冬天越喝越渴,还要从室内的干燥环境入手,光靠一味喝水是行不通的。冬天解决干燥的室内环境才是*要问题。比如可以在室内使用加湿器等。

3、长期越喝越渴:谨防是糖尿病

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就是多饮,多食,多尿,体重减轻。由于多尿,水分丢失过多,发生细胞内脱水,刺激口渴中枢,以饮水来作补充。因此排尿越多,饮水自然增多,形成正比关系。

解决方法:检查自身是否还有糖尿病的其他症状表现,如多食、多尿、消瘦等,实在不放心建议去查血糖。如果真是糖尿病,口渴就喝水,不要太限制饮水量,因为这是身体的一种自我保护。等血糖控制下来,自然也不口渴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