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秋燥_预防秋燥注意什么

2016-10-11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天气温度的降低,真正的秋天到来,在秋冬季注意保暖是*要,其次就是要预防秋燥。在秋天天气是非常的干燥的,这个时候,很容易就上*了。那么如何预防秋燥呢?预防秋燥注意什么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了解起来吧!

*近不冷不热的天气还是蛮舒服的,但会觉得干燥,皮肤干,眼睛干,喉咙里感觉有异物,甚至是全身发痒挠到停不下来……有人说,秋燥无非就是缺水,多喝点水不就行了嘛。事实上,只喝白开水并不能起到充分补水的作用。古人云:“朝朝盐水,晚晚蜜汤。”换言之,仅喝白开水,水易流失,若在白开水中加入少许食盐,就不那么容易流失了。白天喝点盐水,晚上则喝蜜水,虽然不一定适用于所有人,但对秋燥的预防有一定效果,不妨一试。

另外,预防秋燥可以多吃些润燥清肺的菜,比如红枣、山药、莲子、梨或萝卜、银耳、百合、南瓜。有些水果也可以润肺清燥,如梨、柑橘、柿子、石榴、葡萄、大枣、荸荠,体质虚寒的人可以把水果炖熟了吃。不习惯调整饮食的人,还可以通过加湿器来缓解干燥症状。

如何预防秋燥?预防秋燥*重要的就是要多喝水,勤喝水。少吃一些燥热的食物,为此大家好好的了解起来吧!

标签: 如何预防秋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