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喝酒的危害有哪些_青少年喝酒有什么危害

2016-10-08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喝酒有害身体健康,特别是青少年的身体还没有**的发育,喝酒对于他们的危害就更大了。那么青少年喝酒的危害有哪些呢?青少年喝酒有什么危害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了解起来吧!

危害一:青少年饮酒可以导致死亡、事故、谋杀和**。由于男女身体结构和生理特征的不同,女孩过度饮酒的危害更大。一个女孩喝一杯酒的危害与一个同龄男孩喝两杯酒的危害程度相同。有些研究报告指出,大约有27%的青少年在滥用酒精。这表示酒精的使用已影响到他们的身体健康、学校功课或工作表现,影响到应付愤怒、焦燥或沮丧等情绪感觉的能力;同时也影响到他们跟家人、朋友沟通的能力。

危害二:饮酒后约20%的酒精立即在胃中吸收,其余全部被小肠吸收。吸收进血液中的酒精,除了极少数(10%)由汗、尿、唾液和呼吸排出外,其余的90%要经过肝脏解毒,但是肝脏的解毒能力有限,因此使人的组织器官和各个系统都要受到酒精的毒害。青少年发育尚未**,各器官功能尚不完备,对酒精的耐受力低,肝脏处理酒精的能力差,因而更容易发生酒精中毒及脏器功能损害,可能埋下肝硬化、胃癌、心血管病等疾病隐患,经常饮酒,容易患酒精中毒性肝炎和脂肪肝,*终发展为肝硬变。常饮烈性酒的人70%患慢性胃炎,50%患消化不良症,并且会诱发食管癌、胃癌、胰腺癌等。长期饮酒,可引起营养和代谢失调,造成蛋白质、维生素及矿物质供应不足,损害牙齿,影响青少年的生长发育。

危害三:酒精对人的对中枢神经系统的危害*严重。中枢神经系统有兴奋和抑制作用。少量可兴奋,过量则形成抑制作用。如果饮酒过多,就会脸红,乱说胡话,以后站立不稳以至醉倒、呕吐等。随之昏睡,面色苍白,血压下降,*后陷入昏迷,严重的还可以引起呼吸困难,窒息,造成酒精中毒死亡。酒精对中枢神经系统的作用分两个时期。少量饮酒,大脑皮层**神经活动*先受到抑制,使得**中枢对皮层下中枢的控制减弱,使人丧失理智和克制态度,表现为所谓“兴奋”现象,并有头晕、**、呕吐等。继续饮酒,可出现语无伦次、步履不稳、动作不协调和嗜睡、昏迷,严重者可因呼吸中枢麻痹而死亡。青少年由于视神经尚未发育完善,当酒精血浓度达到15~55毫克%时,可引起严重视力减弱,达到200~300毫克%时,可发生复视。饮酒后,不仅神经反射的速度显著减慢,酒精对脑细胞损害也相当大,对大脑发育极为不利,造成学习效率降低,在体育比赛中难以**出理想的成绩,还容易发生生产事故和交通事故。

危害四:青少年饮酒,还容易引起肌肉无力,性发育早熟。酒精对**和卵子都有毒害,造成不育和影响胎儿生长发育。女孩还容易未老先衰。东晋时代的文学家陶渊明文章写得酣畅淋漓,如行云流水,洒脱自然,但却嗜酒如命,结果他的三个儿于,不是**,就是呆子。这好像是不可思议的,其实这正是酒精的毒性作用。因为酒精可以改变生殖细胞中的脱氧核糖核酸上的碱基排列,引起基因突变,染色体异常,在形成配子时,这些不正常的基因被遗传给了下一代,从而造成下一代的畸形。

危害五:而且,长期饮酒会使人的身体系统对酒精习以为常,在“酒醉状态”中显得似乎很正常。接着,他就可能会对酒产生依赖了。青少年更很容易在饮酒同时服食毒品,这是相当危险的事情。

青少年喝酒的危害,就是以上的内容,为此大家可以好好的了解起来。如果你还未成年*好还是少喝酒的为好!

标签: 喝酒的危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