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黄酒越陈越香?

2016-10-07来源 : 互联网

绍兴黄酒又称“老酒”,证明它越陈越香,越陈味越醇,那么为什么黄酒越陈越香呢?这主要与黄酒的酿造工艺相关,一般农历7月制酒药,8月制麦曲,9月做酒酿,立冬开酿,次年立春榨酒封坛储存,先后历200余天。封坛后起码存放1年才能饮用,3年以上方称陈酒。



据中国酿酒**、古越龙山绍兴酒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邹慧君介绍,只有严格按照黄酒的用料要求和传统酿制工艺酿出的绍兴酒,才适合**贮藏。绍兴酒的香气是复合型香气,这是由酯与醇、醛、酸、酚等多种成分合成的。

绍兴酒在贮存陈化过程中,不同的成分发生了物理碰撞和化学反应。使人“上头”的醇、醛类物质经缓慢的氧化反应生成酯,赋予其浓郁的酒香。另外绍兴酒经**贮存使乙醇、醛类等挥发性物质挥发,酒精度下降,酒的苦味类氨基酸显著下降,苦味得到改善。同时固形物上升,酒变得醇厚。各种物质趋于平衡协调,使酒体绵醇,口感柔和细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