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茅台酒吃什么菜?

2016-10-06来源 : 互联网

贵州酒**到之处就是有酱香味,而酱香又以茅台为代表。茅台的口感是比较好的。那么喝茅台吃什么菜呢?

NO. 1 Guizhou Sour Soup Fish

贵州酸汤鱼

黔酒配菜,一个*简单的做法便是,一个地方出什么样的酒就配当地有特色的地方菜,它们之间的搭配一般就是很好的。贵州人喜酸辣,菜式中以酸汤鱼*为出名。酸汤鱼的精华在于汤汁,主要是以贵州当地的野生番茄、辣椒、**药等为原料精制而成。酸味香醇的汤汁,配合着鱼的鲜香、姜的辛辣,吃起来一口爽滑,酣畅淋漓。除了味道*特外,酸汤鱼的可贵之处还在于营养丰富,这与茅台酒所宣导的健康饮酒理念颇为投缘。

同时,酒里所含的酒精,对肝有一定的刺激作用,醋有解酒的作用,所以和高浓度酒时可以吃些醋拌菜类,或在汤菜里放点醋。当酸辣醇香的酸汤鱼遇上优雅细腻、丰满醇厚的茅台酒,便不只是愉悦了味蕾,还传达了一种健康的饮食理念。当然除了酸汤鱼,贵州还有很多适合配酒的特殊菜如宫保鸡丁、竹筒烤鱼,素菜如干锅茶树菇和蘸水凉菜(蔬菜、花生等蘸上辣椒蒜泥等调制的汁)等等。

NO.2 Chaozhou Cold Fish

潮州打冷鱼

贵州产的白酒配什么外菜?*先,在粤菜中如果有一条非常好的清蒸鱼,或是潮州菜中的冷鱼,潮州话叫打冷,配贵州酒都是*选。这种鱼本身的做法都不会加很重的调料,太辣或太咸的做法都会影响酱香酒在口中收尾的感觉。

NO.3 Smoked Salmon

烟熏三文鱼

除此以外,西方菜里面也有两三样适合配贵州酒的菜。比如三文鱼,人们从海上捞出三文鱼后,迅速把鱼烟熏一下,撒上一点点的盐或香草。这种鱼在大酒店一般都作为**冷盘,吃的时候,淋一点柠檬汁,配上茅台酒,十分美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