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清酒好喝吗_日本清酒有什么特点

2016-10-06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白酒,历史悠久,而且很受欢迎,中国白酒的颜色基本上都是无色的,有人说日本的清酒和中国白酒很像,但是却不一样。那么日本清酒好喝吗?日本清酒有什么特点呢?

日本清酒色泽呈淡黄色或无色,酒精含量在15%以上,一般就是20%到25%,个别的会到30%。冲绳地区叫做“泡盛”的清酒的酒精含量可高达50%。在日本酿造清酒都是使用本地产的**大米,酿造时需要经过磨皮。这对酿造来说,是很高的投入。总之,酿清酒不能像酿威士忌那样从英国进口谷物,或像酿葡萄酒那样从国外进口葡萄汁。好的清酒大醉之后也不会有头疼等现象出现,宿醉这个词不太可能与清酒画等号。

清酒可作为佐餐酒,也可作为餐后酒。在日本,男人们的工作压力都很大,所以许多人都会在下班后到居酒屋去喝点酒水。人们到了居酒屋后,开始的一杯一定是杯啤酒,之后的第二杯就正式进入主题,开始喝清酒,直到喝到酩酊大醉为止。

清酒的牌名很多,仅日本《铭酒事典》中介绍的就有400余种,且其中的命名方法也各异。有的清酒用一年四季的花木和鸟兽及自然风光等命名,如白藤、鹤仙等;有的以地名或名胜定名,如富士、秋田锦等;也有以清酒的原料、酿造方法或酒的口味取名的,如本格辣口、大吟酿、纯米酒之类;还有的清酒以各类誉词作酒名,如福禄寿、国之誉和长者盛等。

清酒的等级由低至高的顺序为清酒-上撰-特撰-吟酿-大吟酿,其中,大吟酿和吟酿等级的清酒是用精选的**日本米和矿泉水酿制而成的。大吟酿就是***的清酒了,有些里面还会放上表示金贵的金箔等物。这样的酒只适合慢品,豪饮就太过暴殄天物了。

标签: 日本清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