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进口葡萄酒生意如何寻找供应商?

2016-10-04来源 : 互联网

做进口葡萄酒生意如何寻找供应商?国外的酒庄和酒商数量繁多,每一个酒庄也都有自身的定位和风格特色,在这众多的供应商之中,中国葡萄酒进口商如果能挑选出一批品质优异、性价比高、市场前景广阔的葡萄酒。吗,到底做进口葡萄酒生意如何寻找供应商呢?

一、清楚定位,根据产品找酒庄

中国葡萄酒进口商首先需要解决的是自身的定位问题,进口商要根据自身的资金实力、市场定位、经营范围、推广能力等方面综合考虑所需要的葡萄酒种类、档次和订货量,只有先清楚地了解自己需要什么样的产品,才能快速地寻找出适合自身的产品,也只有这样才能在市场上立足。明确知道自己所需要的产品后,在后续同酒庄、酒商沟通中就可以快速进行筛选,节省采购成本,迅速占领市场。

二、参加葡萄酒展会是最便捷的方式

参加葡萄酒展会是中国葡萄酒进口商同国外葡萄酒供应商接洽的最便捷方式,在展会上不单单可以直接同供应商面对面交流,还可以品鉴到供应商提供的各种酒款,确认葡萄酒的风格和类型是否属于目标产品。

三、葡萄酒协会,进口商的得力助手

世界上各个葡萄酒产酒国和葡萄酒产区大都会建立自己的葡萄酒协会来推广当地的葡萄酒,很多的葡萄酒协会也都会到中国来举办各种各样的推介会和品酒会,帮助酒商寻找到适合自身的产品。中国葡萄酒进口商通过参加这些葡萄酒协会所举办的活动,可以非常方便地获得第一手信息,葡萄酒协会也会协助中国进口商解决进口中所遇到的诸多问题,譬如法国罗讷河谷葡萄酒推介会就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例子。

四、网络搜索,新时代的桥梁

对于没有时间和精力参加葡萄酒展会和葡萄酒推介会的进口商来说,网络搜索可能是最经济的方式。在信息化的时代,大部分酒庄也就可以开始创建自己的主页,将酒庄的各个方面通过网络的方式展示给世界各地的进口商和消费者。

进口商可以通过酒庄或酒商主页上的联系方式同酒庄或酒商取得联系,在沟通交流中相互了解,适时会面,这也不失为寻找供应商的一个绝佳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