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葡萄酒行业趋势

2016-09-30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是越来越亲民了。为此在2016年葡萄酒行业发展迅猛,葡萄酒销量非常的不错。那么2017年葡萄酒行业趋势是怎么样的呢?

1. 葡萄酒搜索应用

今年葡萄酒业内*有趣的变化并非发生在葡萄酒酿造领域,而是在智能手机上。据皮尤报告显示,2016年**智能手机普及率中位数为43%,发达国家普及率超60%,发展中国家普及率已达37%,中国的这一数据则达到了58%。如此高的普及率使葡萄酒搜索应用天然具有庞大的潜在市场。这一类应用可以让用户随时随地地搜索葡萄酒,查询酒款信息,从而对手中美酒有更全面的了解。红酒世界网把握趋势,也开发出了一款酒标识别APP,连通网站酒款数据库。用户通过扫描酒标,就可以轻松获得酒款的名称、产地和酒评等信息,帮助爱酒人士挑选美酒,获得更多葡萄酒相关知识。

2. 品酒

品酒室原是啤酒行业的**,近两年才开始在葡萄酒业内开始流行。人们发现在酒庄开设品酒室不仅能让访客品尝到更多的酒款,还能**出欢乐、融洽的交流场合,增强酒庄与顾客之间的互动。现如今还涌现出了许多葡萄酒旅游路线,一路游玩一路品酒,**会让人受益良多。

3. 起泡酒

2016年的起泡酒销售额相比去年有大幅增长,普洛赛克(Prosecco)起泡酒和桃红起泡酒成为许多**型起泡酒爱好者的*选。虽然至今尚难以说清这种突如其来的强势崛起出于哪些原因,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比起昂贵的香槟(Champagne),前两者要平价亲民得多。

4. 天然葡萄酒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天然葡萄酒在葡萄种植和酿造过程中对环境的干预要远小于传统葡萄酒,自然也就成为乐活族的上上之选。虽然更多的人由于口感、价格和可选范围等原因更加青睐传统葡萄酒,但不可否认,天然葡萄酒会越来越流行,在未来的葡萄酒市场中必然有一席之地。

5. 杯卖葡萄酒(By the Glass)

并不是每个人都是海量,能在用餐中豪饮一整瓶酒。顺应这一市场需求,杯卖葡萄酒从美国餐厅悄然兴起,并开始向世界各地蔓延。目前的葡萄酒自助机已经可以同时提供10种以上的葡萄酒,让顾客在用餐时选择更加灵活。虽然杯卖的价格算起来会比整瓶售价昂贵,但其附加值不容小觑。

6. 性价比

2016年对于普通葡萄酒消费者来说是个值得庆贺的年份。葡萄酒,尤其是**葡萄酒的价格变得越来越合理。一方面,生产商倾听消费者的意见,将售价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另一方面,跨境电商、海外直购等新兴销售模式的产生节省了大量中间环节费用,让葡萄酒的售价变得更加透明、亲民。

7. 巴罗洛(Barolo)

市场上有些葡萄酒是不适合早饮的,意大利酒王巴罗洛便是其中之一。通常,巴罗洛需要至少10年的瓶陈才能进入适饮期,有些**巴罗洛甚至需要20年以上才能达到**。今年,一批终于达到适饮期的巴罗洛在拍卖会上一时风头无二,**收藏家们纷纷为拍得一瓶适饮期的巴罗洛而一掷千金。杰西斯·罗宾逊(Jancis Robinson)曾预言巴罗洛会成为下一个豪门新贵,如今预言成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