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酱香白酒年份如何辨别?

2016-09-29来源 : 互联网

酱香型白酒具有越陈越香的特点,同样也具有越老越贵的特征。那么茅台酱香白酒年份如何辨别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1.感官

一般新酒和杂酒酒体白色透明,而陈酒是带微黄色,越陈的酱香型白酒微黄色越浓且清晰。(自然的黄色才是好,有的不法商家通过加上色素让酒的黄色看起来很艳,这些是不好的,对人体不健康。)

2.闻香

新酒和杂酒刺鼻、有异味,陈年酒闻香温和、不刺鼻,老味飘香、幽雅细腻。

3.尝味

新酒和杂酒刺舌尖,再品一点满口散,陈年酒是成“团”进口进喉,越陈越不散。

4.感受

当你一口喝到胃,胃的反应有燃烧感即是新杂酒,陈年酒是不会有刺激感的,而是胃慢慢有热感渐渐传遍至全身有温暖的感觉。

5.空杯留香

当杯中酒喝干,新杂酒在杯子里的留香很快消失,而陈年酒越陈在杯子里停留时间越长,陈年酒空杯留香时间长达两三天。

6.体验

新杂酒多指刚生产出来的酱香新酒,没有经过三到五年以上的贮藏,一些易挥发的物质还保留着,多喝会产生口干,想大量喝水。陈年酒则是经过五年以上的贮藏,容易挥发的物质已经挥发看很大一部分,所以酒体中保存的易挥发物质少。自然对人体的刺激少,有得于健康,“不上头、不口干,醉后**快”。

茅台酱香白酒年份如何辨别?以上6个小妙招还是很管用的。大家可以学习起来!

标签: 茅台酱香白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