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葡萄酒的酒质?

2016-09-28来源 : 互联网

一款刚买来的葡萄酒,如何判断葡萄酒好不好呢?其实这是一门非常值得学习的课程,尤其是对于一些葡萄酒新手来说。没有喝过多少葡萄酒。对于葡萄酒了解甚少,为此就要学习一下如何判断葡萄酒的酒质?

1.端起杯子喝一大口,有没有感觉到突兀的酸味或者涩味?

所谓好酒的前提条件是平衡,也就是其中任何一种风味彼此和谐,不会有特别突兀的元素。如果喝起来你的**感受只有酸涩这种不愉快的体验,那么往往这款酒的品质不会好到哪里去。

这样的酒,你可以让酒在杯子里等待一下,如果二十多分钟后杯子里的酒还是这样……那就真没什么值得喝的地方了。

2.感受下这款酒闻上去或者喝起来,有没有让你喜欢的味道,他们是浓还是淡?

不难喝只是我们对葡萄酒的*基本要求,之后我们开始寻找真正让自己喜欢的味道。

通常说来,年轻的红葡萄酒往往会有类似樱桃,草莓或者李子,黑莓这类水果的香气;白葡萄酒很多都带有柠檬,柑橘或者芦笋,青草一类的香气;如果用橡木桶陈年过,那么葡萄酒还经常带上烤面包甚至香草的气味,这些味道都是很讨人喜欢的。

就算对刚接触葡萄酒的人来说,记不住那些复杂的香气术语也一点问题都没有。你只要注意感受有没有哪些香气能让你联想到美好的食物或者情景即可。那些让人愉快的风味越强烈浓郁集中,那款酒的品质往往也越好。

3.等葡萄酒咽下去后,香气在口中停留了多久?

等你把酒咽下去之后,感受口中唇齿留香的感受能持续多久。同时关注下余味是否干净,有没有放坏的瓜子出现的那种油腻感?如果酒咽下去之后瞬间滋味全无,或者出现了不干净的味道,那么这款酒同样品质一般。

一般说来,好酒的余韵能轻松持续5-10秒以上,甚至超过20秒,你不妨掏出表来测测看。

4.*后,把一杯酒留在酒杯内,20分钟后,香气闻起来有什么变化,更浓郁还是更清淡了?

通常,高品质的葡萄酒拥有更好的陈年能力和丰富的层次感。这能让葡萄酒不断发展变化,令你惊喜不断。一杯非常好的酒,不需要你去用力晃动酒杯,只要倒入杯中20分钟通常就会有比刚开瓶更好的表现,至少也要和之前表现一致。

如何判断葡萄酒的酒质?以上四点还是很值得大家去了解学习的。为此大家要想知道自己的葡萄酒好不好,不妨参考起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