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和雪碧可以一起吃吗_吃香蕉喝雪碧呕吐怎么办

2016-09-28来源 : 互联网

香蕉和雪碧可以一起吃吗?香蕉和雪碧一个是碳酸饮料,一个是营养价值高的水果。但是你知道吗?其实她们两是不能一起吃的!一起吃会发生呕吐的现象。那么吃香蕉喝雪碧呕吐怎么办呢?

香蕉经过咀嚼后,与唾液混合,形成胶状,进入胃部后,再度与胃液混合,进一步形成浓稠滑腻的胶状香蕉混合物。正常情况下,雪碧进入胃部后,所含的二氧化碳会迅速析出,此时,二氧化碳气体与胃部的液体明显分离,二氧化碳气体不断增多后,胃部受到的**感增强,横膈膜受激收缩,同时胃贲门松弛,顺利将二氧化碳气体排出。

接着,在胃部存在浓稠滑腻的胶状香蕉混合物情况下,雪碧进入胃部后,两者混合,所含的二氧化碳也会迅速析出,但由于香蕉混合物的存在,二氧化碳气体析出后无法及时分离,而形成含气的胶状混合物,同时体积迅速膨胀,胃部**感增强,横膈膜受激收缩,同时胃贲门松弛,将含气胶状混合物喷出,即呕吐。如果胃受到的刺激较为强烈,或持续受到刺激,呕吐现象会延续一段时间,直到刺激减轻或消逝。

吃香蕉喝雪碧呕吐怎么办

香蕉在唾液的作用下会形成粘稠的络合物,在大量的补充水份之后会稀释香蕉唾液络合物,使得其中的二氧化碳及时的析出,可通过打嗝及时排出能缓解腹胀,也就不会呕吐了。不过,如果喝水还不管用,呕吐现象比较严重,持续很久都不见好,建议去医院看看。

为此大家*好还是不要将香蕉和雪碧一起吃。*好还是分开来。为此大家好好的了解起来吧!

标签: 吃香蕉喝雪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