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威士忌的陈酿工艺

2016-09-28来源 : 互联网

苏格兰威士忌有着很好的口感,为此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但是你喜欢喝苏格兰威士忌,你知道苏格兰威士忌是怎么来的吗?它的酿制工艺你又了解多少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苏格兰威士忌的陈酿工艺!

波本橡木桶

波本橡木桶主要来自于美国。美国法律规定酿造波本威士忌必须使用**的橡木桶,而且橡木桶在使用过一次之后就不能够再次使用了。也因此,苏格兰酒厂可以以非常优惠的价格从美国人手里购买到使用过的波本橡木桶。

标准的波本橡木桶容量为200升,桶内部烘烤的程度很重,形成的炭层不仅充当了过滤层的作用,还赋予了波本威士忌香草和橡木风味。即使已经被使用过一次,波本橡木桶也仍然能够或多或少地给苏格兰威士忌带来同样的影响,当然这种影响力肯定要小很多。

雪利橡木桶

雪利橡木桶主要来自于西班牙和法国,容量大小不一,但是雪利橡木桶的容量通常要比波本橡木桶大许多,类型也非常多,譬如有容量为180升的普通橡木桶(barrels),有容量为250升的霍兹头(Hogshead),有容量为450升的庞颂(Puncheon),也有容量为500升的巴特(Butt)。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在陈酿威士忌时,苏格兰威士忌酒厂都依赖于英格兰本土的橡木制成的橡木桶,酒厂也一直在寻找替代品。我们知道雪利酒在英国一直都非常流行,虽然不及20世纪70年代的消费量高,但是目前其在英国的消费量仍然占雪利酒总产量的29%,而这也为苏格兰威士忌酒厂获得雪利橡木桶提供了重要来源。

从目前威士忌酒厂所使用的橡木桶来看,波本橡木桶和雪利橡木桶已经成为了主流,其中雪利橡木桶主要采用普通橡木桶、霍兹头和巴特。每个橡木桶用来陈酿威士忌的次数一般可以达到4至5次。有时候我们可以在酒标上看到“*次陈酿(First-Fill)”的字样,这意思是说瓶中的威士忌来自于**次用以陈酿的新橡木桶。同理,如果酒标上标注“二次陈酿(Second-Fill)”表明用来陈酿威士忌的橡木桶已经陈酿过一次了,这是第二次使用,也因此其所带来的风味肯定也会弱很多。

标签: 苏格兰威士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