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葡萄酒口感很涩?

2016-09-26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女生不喜欢喝干红葡萄酒,因为有一些干红葡萄酒的口感是比较苦涩的。喝起来非常的难受。那么为什么葡萄酒口感很涩呢?

1. 葡萄果实成熟度不好,酿出的葡萄酒就会有生青味,单宁粗糙涩口,这样说明葡萄酒质量一般。

2. 葡萄酒酒体不平衡,单宁很突出,但果香、风味、酒精、酸度等不足,这也属于质量不太好的葡萄酒。

3. 葡萄酒本身质量很好,单宁含量丰富,同时果味、风味、酒精、酸度等都非常**,因为太年轻,还不适合饮用,应该再存放5年,或10年,或15年后再饮用,这样的葡萄酒一般具有很好的陈年潜力,价格也相对较高。

怎样判断葡萄酒单宁的质量?

不好的单宁往往让人感到粗糙、苦涩、难以下咽。成熟的单宁虽然会让口腔有收敛的感觉,但会让人觉得非常细致、丰富、甚至顺滑。这就像吃柿子,生柿子和熟透的柿子中都含有大量的单宁;如果柿子没熟,口腔的涩感就非常强烈,我们会**吃它;如果柿子熟透了,吃它的时候,几乎难以觉察单宁的存在,口感自然和谐。

为什么葡萄酒口感很涩?现在大家都了解起来了吗?为此一般来说单宁较好的。那么葡萄酒的口感也会比较好。

标签: 葡萄酒口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