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蛇能泡酒吗_毒蛇泡酒有毒吗

2016-09-26来源 : 互联网

蛇酒,具有祛湿搜风、滋补强壮、治疗跌打损伤的功效。若再加入其他药用动物或补益中药共泡,可使药效增强。为此就有不少人亲自酿酒!那么毒蛇能泡酒吗?毒蛇泡酒有毒吗?

蛇毒是一种活性蛋白酶。这种活性蛋白酶只要在下列几种情况下进行处理,其活性便会失去作用:①高温100℃;②较强的氧化作用;③较高浓度的有机溶剂。古岭纯米酒的主要成份之一是乙醇,而乙醇是一种公认较好的有机溶剂,具有良好的穿透性,易于进入蛇毒组织细胞中,把蛇毒里的大部水溶性物质以及水不能溶解、必需用极性有机溶剂溶解的有机物质溶解出来。一般在含乙醇40%的米酒里,活性蛋白酶就会失去活性,同时还可延缓许多药物的水解,增强药剂的稳定性。所以,喝了毒蛇炮制的酒不但不会中毒,相反,经过酒的溶解作用,变毒为宝,成为治疗风湿骨痛、关节炎等病症的良药之一。用毒蛇炮制的保健酒喝完以后,可用40度以上的米酒再炮制一次,加一些当归去除腥味和增加药效,或针对自身的病痛适当放入一些其它中药材也可以,长期保存不易变质,没有任何副作用。

毒蛇能泡酒吗?毒蛇可以泡酒,但是一定要选择高度白酒来泡制。而且泡制时间应该稍微长一点!

标签: 毒蛇能泡酒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