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如何解酒_柿子解酒的方法

2016-09-26来源 : 互联网

柿子营养丰富,内含蛋白质、脂肪、淀粉、果胶、单宁酸、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其中丙种维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l~2倍以上。近来更是传闻柿子可以解酒。那么柿子如何解酒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柿子解酒的方法吧!

据现代药理研究,“柿子可使血中乙醇之氧化”,有利于乙醇分解代谢。古医籍记载:“软熟柿解热毒,止口干,压胃间热。”说明柿子有清热去烦、生津止渴、解酒毒功效。

食柿子不宜过多,也不要空腹服。因柿子含有大量的果胶和单宁物质,未成熟的柿子尤甚,食用过多,空腹胃酸增高时上述成分可与胃酸接触,凝结成不易溶解的稠状物,再与植物纤维凝结成粪块,形成胃一柿石症,出现胃痛、呕吐症状。因此,*好酒后熬汁服用。

解酒方法参考

①成熟柿子切成条块,拌白糖食用,可解酒止渴,除胃热。适于饮酒时或酒后食用。

②红柿子熬汁拌白糖,饮服。用于酒后口渴口干,有醒酒、除烦、解渴之效。

③柿子汤。红柿子5~6个切成条块,鸡蛋1个加食盐、味素、油等调料,熬汁。用于酒后饮服,可解酒开胃,止口渴。

标签: 柿子如何解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