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酒具有哪些?

2016-09-26来源 : 互联网

红酒有着很好的营养价值,为此非常的受消费者关注。红酒也有着很多的酒具。不同的红酒酒具有着不同的作用!但是都是必不可少的!那么红酒酒具有哪些呢?

1、 开瓶器

开瓶器是所有红酒酒具的核心工具,没有开瓶器,我们就要费很大的劲才能喝到红酒。因此,开瓶器无疑是我们*常见的酒具之一。它也被称之为“侍者之友”。如今常见的、使用*广泛的开瓶器是“海马刀”。

2、酒杯

红酒酒杯分类较多,有大小香槟杯、高脚杯、白葡萄酒杯、大小勃艮第酒杯、大小波尔多酒杯、甜酒杯等。红酒杯的主要材质有水晶和玻璃,水晶杯和玻璃杯带来的香气与口感会有细微差别,其原因主要是两者表面的粗糙程度不同而造成的。

3、酒塞

抽真空酒塞是用来保鲜储存红酒。利用抽真空原理,使红酒内处于真空状态,以达到红酒保鲜储存的效果。酒塞也有锥形的,使用比较方便,但保鲜性能没抽真空塞好。

4、酒柜

红酒柜是用来保存红酒的酒柜,他具有恒温、恒湿等特点。与酒窖的恒温特性一样,红酒柜具有红酒保存的理想环境。酒柜就是专门存放酒的空间.从材料大类来分,酒柜可分为木制酒柜和电子酒柜。它不同于冰柜,酒柜的好坏取决于以下它的性能:恒温、湿度、空气流通、振动、仿紫外线、制冷效果等。

5、醒酒器

许多红酒需要经过醒酒之后,它的口感会变得更好。醒酒器,亦作醒酒瓶或醒酒壶,是一种饮用新发酵葡萄酒时所用的器皿,作用是让酒与空气接触,让酒的香气充份发挥,并让酒里的沉淀物隔开。醒酒器的形状标志一般是长颈大肚子,随着时尚潮流的变化,各种新款式容器层出不穷,并结合美观装饰,让呈现着美味佳酿的桌面更添雅致。需要注意的是控制醒酒的时间,不同的红酒醒酒时间是不一样的。

6、酒环

酒环是我们进行侍酒的时候套在葡萄酒瓶颈处放置顺瓶子留下来的葡萄酒弄污了标签。

7、酒架

酒架是盛放红酒的架子,一般是铁、铜制作,平时可以把红酒放在酒架上,作为一种高雅的装饰。

红酒酒具有哪些?以上7个红酒酒具,都是非常的常见的。不同的酒具有着不同的品牌,价格。为此大家可以好好的了解起来!

标签: 红酒酒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