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知道自己的酒量?

2016-09-25来源 : 互联网

“感情深一口闷”,无论是好友聚餐,还是工作应酬,酒没喝到位,那么感情和诚意也就没到位。但是喝酒是非常的伤身的。为此要量力而行。那么怎么知道自己的酒量呢?

近日,杭州一家医院推出了一项酒量基因检测,可以预估一个人的酒量大小,喝多少才能***。记者了解到,其实在南昌,这项检测早就有了,市民王先生就是**批“吃螃蟹”的人。

3~5分钟:“刷个牙”采集样本

王先生说:“我平时应酬比较多,一次在酒桌上,朋友们谈到酒量检测这个东西,我当时并不相信,总感觉是骗人的玩意,而且做检查嘛,至少要抽个血什么的吧,没有那个必要呀。后来大伙都说要一起去试试,我也不好推辞。可没想到的是,样本采集比想象中要简单得多。”

“工作人员先让我用舌尖抵住上颚,不要说话,只能点头或者摇头,同时让我填了张申请表,后来我觉得有唾液感了,就朝工作人员点了点头,他拿着类似牙刷一样的海绵采样棒在我的口腔两侧内壁刷了十几下,然后将海绵棒放在舌下充分吸收口腔中分泌的唾液,*后将海绵头推入采样管,盖好瓶盖,就好了,整个过程大概 3~5分钟。后来工作人员让我核对了一下采样管、收集袋和申请表上的编码,确认一致后说是要寄回总部,大概是7天以后吧,我拿到了报告。”王先生说。

准确率高:酒量分五级十等

“我自己平时大概能喝六两酒,看到这个报告的时候,把我吓了一跳,还真准。工作人员说这个检测和亲子鉴定一样,准确率高达99.99%。”王先生说。

这张出自联合基因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基因检测中心的报告上是这么写的:“您的酒量在300ml—500ml之间(以酒精度50°中国白酒计)。根据标准,您的酒量被评定为‘不醉’级,已超过71%的普通人群。”

这家检测机构把中国人酒量评级标准共分为五级十等(以50°白酒计),分别是:豪饮级(分酒圣、酒仙、酒侠三等),极限饮酒量为500ml至 750ml;畅饮级(分不醉、尽欢、开怀三等),极限饮酒量为300ml至500ml;善饮级(分饮者、把盏二等),极限饮酒量为200ml至 300ml;浅尝级,极限饮酒量为150ml至300ml;闻香级,极限饮酒量小于150ml。像王先生这样的“不醉”级,在所有受检人群中占比约为 23%,*多的是浅尝级,约占40%,*少的为善饮级,仅占4%左右。

能不能喝:一切都写在基因里

酒量基因检测的原理是什么检测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人体中ADH1B和ALDH2这两个基因决定了我们的酒量,而酒量基因检测,就是通过受检者口腔黏膜采集的DNA,来分析这两个基因的信息。

我们知道,乙醇也就是酒精,饮酒后乙醇经肠胃吸收进血液。进入体内的乙醇90%--95%需要通过肝脏进行代谢,其余随尿液、汗液和呼吸排出,大致经过三个分解步骤,乙醇转化为乙醛,乙醛转转化为乙酸,乙酸通过尿液或者其他途径排出体外。ADH1B和ALDH2这两个基因编码乙醇和乙醛相关代谢酶的活性,也就是决定着机体中乙醇转化为乙醛、乙醛转化为乙酸的速度。所以一个人的酒量到底好不好,就是看转化的速度够不够快。

那么不会喝酒的人,锻炼锻炼,酒量会变大吗技术人员表示:“酒量早就写在了基因里,如果你觉得自己酒量大了,有可能是耐受能力增强了而已,只是一种错觉。而实际饮酒量会因年龄、性别、体重、健康状况、睡眠状况、情绪、酒质等多种因素的影响而有所增减。”

知晓酒量:制定健康饮酒策略

王先生的检测报告还提到,您对酒精反应相对较弱,通常不会出现脸红、心跳加速的状况,适合中量慢饮的饮酒方式。您饮酒的量达到250ml白酒左右时,将进入肝损伤阶段,继续饮酒会对肝脏造成损害。

王先生表示:“我现在出去应酬,就拿这个报告做‘挡箭牌’。喝到5两左右的时候就休战,在外打拼这么多年,身体要紧这一点还是明白的。”

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来做酒量检测的人,一般应酬都比较多。有几种可能性,要么自己感觉很能喝,来看看检测结果与自己的预期是否一致;要么是不会喝酒的,想来测测自己到底什么原因一喝就倒。

标签: 酒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