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浆酒为什么不能直接喝?

2016-09-25来源 : 互联网

原浆酒是用小麦、大麦、豌豆、高粱、玉米、大米等粮食经发酵、蒸馏等工艺而生产的原始酒体,这种酒不可随意饮用。那么原浆酒为什么不能直接喝呢?

先贮存后再饮用

刚刚产出的原浆酒,一般含有硫化烃、硫醇等有害物质,这些物质会导致饮用后出现口干、头痛等现象。所以新酒产出后必须贮存一定的时间,把这些有害物质挥发掉。

先降度再饮用

以上仍有60度左右,所以必须勾兑进行降度处理,才更适合饮用。对于不加勾兑的原浆酒饮用者而言,*好少饮为佳。

原浆酒如何降度

不同度数的原浆互相调和进行降度处理,叫调酒。原浆降度只能通过调酒获得,不能直接加水处理。

经过固态发酵生产的原浆酒,在蒸馏过程中,不同轮次的原浆酒度数也不相同,一般而言,高的在64度左右,而淡的在20度,十几度都有,所谓“酒稍子”。正常而言,原浆加水后,因大量脂类物质的存在,会形成乳浊液,出现浑浊现象,这是鉴别原浆酒和非原浆酒的重要方法之一。所以降度只能是原浆酒和“酒稍子”之间的调和。

标签: 原浆酒怎么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