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水店节假日如何促销?

2016-09-25来源 : 互联网

节假日对于酒水店来说有着非常好的市场前景。为此很多酒水加盟商们也会在节假日的时候做好酒水促销。那么酒水店节假日如何促销呢?

一、出位创意,烘托节日氛围

节日营销要给消费者耳目一新的感觉,设计一个具有吸引力、让消费者印象深刻的主题至关重要。酒类产品在节日期间经常利用各类小赠品、同品牌产品“****”或“特惠双瓶装”的捆绑销售、抽奖兑奖等优惠活动,虽然也能激起部分人购买的想法,但总难有真正的突破,因为这些活动已经不能给消费者足够的惊喜。

金六福选择“春节回家·金六福酒”作为其春节营销的关键点,以品牌的身份和关怀的口吻,传达了这样一个销售主张:不管多忙都要在春节回家看望父母妻儿,和亲人团聚。这种主张直抵消费者内心,引起大量共鸣。

其实,与供应商举行堆头竞赛、现场拍卖等别有意义的主题活动,也能出奇制胜地促进销售。

二、文化营销,传达经营理念

文化营销,就是充分挖掘和利用节日的文化内涵,并与自身经营理念和企业文化结合起来,在给消费者艺术享受的同时,也能带来良好的市场效益。某地一商场曾在春节前三天开辟出一块“年货市场”,同时聘请10余位书法高手,开展“购物逾千元,现场赠春联”活动,使消费者体味到浓浓的春节喜庆氛围,效果不言而喻。水井坊厚植中国优雅“礼敬”文化,曾在全国开展一场“敬你一壶酒”新春礼尚活动,以600年传承演绎中国礼尚新春,倡导“赠人芝兰,手有余香,予人美酒,君子高尚”的新春风尚,传承中华文化魅力的同时,也推动了品牌价值累增,市场愈加供不应求。

三、互动营销,拉近情感距离

节日营销创新,不仅要赢得消费者的眼球和关注,还应带领消费者参与进来。酒类经销商要善于塑造情景终端,“活化”产品陈列,通过*特的堆头设计或者配合一些相关的主题**活动,*大限度地刺激消费者的购买。

如端午节将堆头设计成龙舟的形状,中秋节堆头力托“嫦娥奔月”之主题,以显与众不同,另外也可搞堆头促销之类创意大赛。沱牌舍得酒今年就在微博上发起一场 “舍得V聚会”互动营销活动,以“有舍得,无处不春风”为主题,实现目标受众与企业品牌对位,**有效地传达企业理念,同时突破微博平台的限制,在线下制造****人群的“大聚会”,建立企业与目标受众之间的紧密关系。这群加“V”认证的微博用户亲自参与活动,并将自身良好的感受传播出去,凭借他们的影响力达到扩大活动传播效果,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塑造良好企业形象的目的。

四、差异促销,激发售卖潜力

尽管促销活动常常“新瓶换旧酒”,但细节的创新仍有许多挖掘空间。例如一次“新年赢大奖,谢谢也有礼”的活动中,企业进行了两种促销形式的组合,共设置5 个奖项,分别是冰箱、微波炉、自行车、保温杯和“谢谢”,活动规则约定消费者凭借刮刮卡的四个“谢谢”可换取一盒小礼品,这样在设计大奖的同时,把“买四赠一”给设计进来了。

酒类企业开展买赠促销的时候,不能仅仅局限于同类产品的“买一赠一”、捆绑销售,还可以进行发散性思维,诸如尝试旅游促销、跨行业促销、联合促销等。即便是常规的价格战,也能做出差异,比如使用阶梯价格、自主定价等。

标签: 酒水如何促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