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药酒有什么注意事项?

2016-09-24来源 : 互联网

正确喝药酒可以起到进补身体的效果,但是不适当的饮用药酒也对身体造成伤害。那么喝药酒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一、药酒必须对症使用,不宜盲目滥用。服药期间,病情转化时,应找医生及时调整,或改用其它剂型。

二、口服补益类药酒宜忌食蒜、葱、萝卜;服有解毒作用的药酒宜忌生、冷、酸食;服调理脾胃的药酒宜忌油腻、腥臭、生冷等不消化的食物。

三、服用药酒期间不宜与西药同服,以免因药茶、药酒的作用而增强药物的毒性,或降低药物**,甚至造成副作用。

四、口服药酒后一般不宜顶风冒寒,不宜立即针灸,不宜进行房事。

五、患有肝肾疾病、高血压、心脏病、酒精过敏、维生素缺乏症(尤其是维生素B缺乏),孕妇和经期妇女、儿童、哺乳期妇女等不宜饮服药酒。

六、中医辨证属湿热阳盛体质,忌用药酒,特别是壮阳之类的药酒更应慎用。

七、饮用药酒时间较长,可能对体内的新陈代谢有影响,造成体内蛋白质损失过多,要适当补充蛋白质,可常食蛋类、瘦肉等食物补充。

八、不习惯饮酒的人,在服用药酒时,可以先从小剂量开始,逐步增加到需要服用的量,也可以冷开水稀释后服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