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喝葡萄酒最省钱?

2016-09-24来源 : 互联网

对于葡萄酒爱好者来说,喝酒一方面是一种享受,另一方面,在喝的过程中又能学到不少知识,甚至能以酒会友。但是葡萄酒的价格也是非常沉重的负担。那么怎么样喝葡萄酒*省*?

1、制定科学合理的喝葡萄酒计划

要想成为葡萄酒达人,光靠一气乱喝明显是不行的,尤其是要想喝到好酒更是如此。目前在市面上,葡萄酒五花八门,琳琅满目,大产区里面又有小产区,小产区里面还有受微气候影响的酒园。如果没有计划,看到商场什么促销就买什么,或者走进酒窖,促销****什么就买什么,买回来就喝,就很难达到预期的学习效果。

一种比较好的方法是,制定好属于自己的专属喝酒计划,除了列出预算之外,还有你在规定的期限之内,想要喝到的葡萄酒。因为在对葡萄酒有一定了解之后,人们往往都有自己想要喝到的产区的葡萄酒,那么就去网上或者书本上寻找资料,寻找名家或****的该产区的酒庄,或者是性价比高的葡萄酒——尤其是现在社交媒体如此发达的今天,只要你问题明确,虚心求教,相信这些葡萄酒**在知道答案的情况下是不会**热爱学习的你的。

2、寻找靠谱的供应商,既能买到靠谱的葡萄酒又能避免不必要的开销

相对来说,这个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尤其是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购买酒的渠道不外乎就是零售渠道,如超市、葡萄酒专卖店,以及电商渠道。一般来说,在超市和葡萄酒专卖店选购一款你制定的计划表里面的葡萄酒会比较费时,但是经过实地考察和比较,往往也有其它的惊喜——比如遇到自己想喝的产区的葡萄酒正在促销之类的,或者有一些葡萄酒正在提供免费的试饮——当然,对这样的葡萄酒要求不能太高。

不过,对于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者来说,当地的葡萄酒市场选择余地往往非常有限。而这几年葡萄酒电子商务发展得风生水起,价格透明,对产区、酒款品种的介绍也比较详细,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选择一个靠谱的网站购买葡萄酒,也是明智之选。*重要的是,要货比三家——不仅是价格,还有商家本身的信誉度和产品的保存条件等,都非常重要。

说到靠谱葡萄酒供应商,这里给各位酒友**国内知名葡萄酒品牌商——百利生,这是一款进口红酒与中国**的对话,既能让我们喝到比红酒更养生的**干红,又能花*少的*喝到优质进口干红。

3、积极参加各种葡萄酒品鉴会

可以参加产区协会、进口商等组织的葡萄酒品鉴会,免费的活动里面也会淘到一些好酒来喝,如果不懂哪些酒*具代表性,就*好先看看网上有没有参会的攻略—— 互联网时代,往往已经有专业人士将相关信息发到网上分享给大家了。另外,也可以请有经验的朋友带领,在繁多的酒款中,慧眼识珠,选出好酒来品尝。不过,参加这种免费的品鉴会要想喝到好酒一定要做“早起的鸟儿”,因为很多人都抱着和你一样的目的,去晚了,恐怕就连空瓶子的影子都见不到了!

而收费的活动其实往往让你更从容,有更多的时间来品鉴和感受佳酿带来的魅力,比如名庄的垂直品鉴晚宴之类的活动,如果你感兴趣完全可以参加,因为这类活动往往有推广的需求,并不完全是盈利的目的,收取的门票*往往连买一瓶酒都不够,而像这种品鉴会一般都有庄主、酿酒师参加主持,一方面喝到了好酒,另一方面,还可以学到更多关于葡萄酒的知识。所以,遇到各种高大上的活动,自己又感兴趣的且在预算范围以内,那就大胆地去吧!要相信,花了*,一定能享受到更好的服务,喝到更好的酒!

4、 组织一个同城的葡萄酒爱好者小组,定期酒聚

如果你对葡萄酒有够爱,又有一定的号召力,那么就把身边热爱葡萄酒的朋友们组织起来吧。定期举办每人带酒的酒聚,每次聚会之前定下要求,比如是什么主题,价位在多少*以上,这样,你用一瓶酒的价*却可以喝到更多的好酒,而且还可以与爱酒的朋友一起分享,何乐而不为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