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前吃什么能解酒

2016-09-24来源 : 互联网

很多男士为了应酬,往往要喝很多酒。对于酒量不好的男士来说,几杯酒下肚就醉了。这样往往容易坏事,不喝又不行。那么怎么喝酒不易醉呢?喝酒前吃什么能解酒呢?

1、牛奶、酸奶

喝酒前半个小时,喝瓶牛奶或者酸奶,可预防酒醉性胃炎和脱水症;喝加砂糖或蜂蜜的牛奶,既可促进乙醇分解,又能保护胃黏膜,由于脱水会使盐分丢失,可适量饮些淡盐水或补液盐。喝酒前吃什么解酒?牛奶、酸奶很不错。

2、五味子

**五味子能促进胆汁分解,加快肝脏分解酒精,从而预防肝积毒;五味子还能抗自由基,降低转氨酶,提高肝脏的解毒和抗毒能力。喝酒前饮1杯用热水泡开的五味子,帮助解酒,并缓解酒后头疼等症状,也可以直接服用含五味子的养肝片解酒、护肝,喝酒前半小时服用可提升酒量,酒后服用能缓解头疼、**等症状。

3、面类食物、淡盐水、肥肉等油质食物、动物肝脏

喝酒前吃什么解酒?可根据实际情况食用以上几种解酒食物。此外,喝酒前吃饭只能吃7分饱,不要大量的饮水,为酒腾出足够的胃;不要空腹喝酒,空腹时酒精吸收快,人容易醉;喝酒要慢慢喝,让身体有时间分解乙醇;别喝碳酸饮料,以免加快身体吸收酒精的速度。

4、维生素C、B足量

于酒前半小时内服用,VB、VC具有消化和分解酒精的作用,大家可以自己做个实验,在一杯啤酒中加入适量VC或VB,与不**C、VB的啤酒进行比对,可以发现酒精浓度明显下降。(饮酒前一次口服vc片6—10片,可预防酒精中毒。复合维生素B也比较有效,事前服用10片。)

5、高浓度膳食纤维素片

酒前半小时服用(服用后需要饮足量白开水),养生作用,纤维素遇水后迅速膨胀,释放出大量阳离子可以把酒精包裹起来不进入消化循环直接排出体外,减少酒精对肝脏和身体的伤害。

6、吃上几只橘子

喝酒前应该让胃里有点东西可以消耗,这样才能减少酒精对胃的直接伤害,喝酒前吃面包、馒头,不会那么容易醉;此外,喝酒前喝一些淡盐水,利尿,可以让酒尽快排出去;肥肉、蹄膀等含有很多脂肪,脂肪不容易消化能够保护胃部,防止酒精渗透胃壁,延长乙醇在体内的吸收时间;动物肝脏可提高机体对乙醇的解毒能力,喝酒前吃动物肝脏有利于解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