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兑碳酸饮料好吗?

2016-09-24来源 : 互联网

红酒有着很好的营养价值,适当的喝一点红酒对人身体是有着一定的好处的。很多人在喝红酒的时候喜欢用红酒兑碳酸饮料。那么红酒兑碳酸饮料好吗?

往红酒里兑碳酸饮料大约是十年前便开始兴起的一种喝法,中国人普遍喜欢吃甜,因此往低糖的干红葡萄酒里加入雪碧以增加香甜口感的做法也就不足为奇了。尽管在王雷军老师看来,这种“创新”无异是一种让人无法理解的做法,因为这种做法是**没有必要的。他认为,在酿造葡萄酒的时候,葡萄汁本身是一种物质,葡萄汁中含有的不同物质也都自然融合于葡萄汁中,从外部加入饮料后,饮料中的物质无法融入红酒中,这和往牛奶中加入钙做成所谓“高钙奶”一样,是一种毫无必要的做法。另外**指出,碳酸饮料中含有的二氧化碳对身体没有好处。北京朝阳医院消化科副主任医师吴东方曾指出:“碳酸饮料在胃里放出的二氧化碳气体,会迫使酒精很快进入小肠。小肠吸收酒精的速度,比胃要快得多。用饮料稀释了的酒,酒精味道淡,反而让人们忽视了自己是在饮酒,会出现越喝越多、越喝越醉的情况。”**肯定地表示:往红酒里兑饮料,一是没必要,二是没好处,建议喝红酒要么就喝原滋味,如果喝不了酒,索性就不要喝。

往红酒里兑碳酸饮料是一种错误的做法。他指出,所谓“干红”,就是“葡萄酒酿造后,酿酒原料中的糖分**转化成酒精,残糖量小于或等于4.0g/L的红葡萄酒”,原本制造干红的目的,就是减少酒里的糖分含量,以达到不危害健康的目的。“本来费尽心思用工艺将葡萄中的糖分减少了,再往里面掺入甜的碳酸饮料将糖分加回来,这难道不是一种错误的喝法吗?”**表示。2011年美国心脏病协会科学会议上公布的研究结果显示,每天饮用2杯甚至更多的加糖饮料会使女性的腰围增粗,并且增加其患心脏病和糖尿病的风险,因此我们虽然理解增加甜味以增加口感的做法,却并不赞同往红酒里兑碳酸饮料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