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不宜喝药酒

2016-09-22来源 : 互联网

药酒的滋补功效是非常的好的,为此很多中老年人非常的喜欢自己泡制药酒。药酒虽好,但是并不是人人都可以喝药酒的。患有某些疾病的人是不能喝药酒的。而且不同的药酒有着不同的功效也有着不同的禁忌。那么什么人不宜喝药酒呢?

什么人不宜喝药酒

老中医强调,虽然药酒有一定功效,但药酒并非人人适宜。如患有心血管疾病、高血压、肝肾疾病、糖尿病、消化系统疾病者,都不宜饮酒;妊娠期、哺乳期的女性都不适宜饮用药酒;服药期间的人群要暂停饮用药酒。而且,药酒不宜长年服用,饮用时间过长会影响人体新陈代谢,造成蛋白质丢失。

养生药酒配方常用的中草药有哪些

补气药可选择人参、白术、山药、黄芪、党参、西洋参,具有补脾益肺的作用;活血化淤药可选丹参、益母草、牛膝、红花、川芎、郁金、田七、桑寄生,有疏通血脉、化消淤血、促进血行的功效;

助阳药可选择鹿茸、仙茅、蛤蚧、淫羊藿、巴戟天、紫河车、杜仲,温补肾阳;养血药可选当归、桑葚、桂圆、何首乌、熟地、鸡血藤,补心益肝,主治血虚。

什么人不宜喝药酒?现在你了解了吗?其次就算是你能喝药酒,也最好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切莫自己乱服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