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葡萄酒为什么要吐酒?

2016-09-21来源 : 互联网

很多时候,在你参加某一个宴会的时候,你会发现有一些人在喝酒的时候,会有吐酒的现象。其实你不能说别人不礼貌,这是一种艺术。那么喝葡萄酒为什么要吐酒呢?

或许有人疑问:不把酒喝下去,如何感知它的余味如何呢?实际上,一款酒在进入口中后,就已经呈现了她绝大多数的风味特征。不用“吞咽下肚”,也能感受到美酒的精妙之处。而吐掉之后,你也可以充分感受到这款酒的回味。对这款酒的感受,吐掉和咽下去没有太大差别。

品酒会上,有好酒也有劣酒,如果在品酒时,你把每一款酒都咽下的话,在遇到心仪的好酒前,其中的一些劣酒就会令你失去意识,甚至走起路来开始摇摇晃晃,这时你就必须停下,因为喝酒会令你丧失判断力,你会感觉有些酒的味道和你清醒时品到的味道不一样。

偶 尔在参加大型品鉴活动时,会遇到因为“舍不得吐”而把酒都咽下去的朋友,他们的结果往往都是不胜酒力,草草领略几款佳酿后就不能再战了。对我来说,参加酒 会,这才是最大的浪费啊。品酒会上的酒多种多样,在尝到最令你感到惊喜的酒之前,你最好还是把酒吐了,这样才能不辜负好酒,尽情享受“你的最爱”。

“品 酒师”这个行业里有些耳熟能详的大师,比如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杰西斯?罗宾逊(Jancis Robinson)等人,他们名字的缩写和他们写下的分数会成为无数消费者买酒的直接参照。因此,对他们来说,超过一万款葡萄酒的年品鉴量是他们的基本工 作,一天中品尝百余款酒更是家常便饭。自然,他们为这些葡萄酒打分时,必须头脑清醒,味觉敏锐,还要努力让自己远离酒精肝或是胃病的威胁。所以,和所有从 事着相同或类似工作的人一样,这些大师也会做同样的一件事,把含在口中的酒吐掉,而不是咽下去。

标签: 为什么要吐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