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喝酒才不伤肝?

2016-09-19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宴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而其中,又有“无酒不成席”的说法。无论是什么时候都少不了酒。喝酒伤肝是常识,但是又不能不喝。那么就要在喝酒的过程中减少酒精对于肝脏的伤害了。那么怎么样喝酒才不伤肝呢?

这样饮酒容易患脂肪肝

大量的研究发现,饮酒史超过5年、每天摄入酒精的含量大于40克、两周内有大量饮酒的情况,上述三类人*容易得酒精肝。40克的酒精量约相当于100毫升白兰地,120毫升威士忌,250毫升黄酒,1000毫升啤酒。56度的白酒100毫升,38度白酒130毫升。因为每一个人的体质不同,所以不能说每天饮酒不超过40g,就不是饮酒过量,就不会得酒精肝。戒酒,或尽量少饮酒才是预防酒精肝的*佳方法。

1、少饮,选择低度酒

不喝不行,那就少喝,同时选择低度酒。通常,在同等量下,高度酒对肝脏等器官的损伤要大于低度酒,世界上蒸馏酒的酒度一般多在40%vol左右,因此在酒席上*好选择低度酒。

2、白酒和黄酒温热喝更好

不管是白酒、黄酒,加温后饮用:一是芳香适口;二是甲醇、醛、醚类等有机化合物,会随着温度升高而挥发掉,同时乙醇也会挥发一些,使酒的浓度稍有降低,从而减轻对肝脏的伤害。

3、空腹时不要饮酒

空腹的时候饮酒,一瞬间体内血液中的酒精浓度就会升得很高,令自己进入危险的麻痹状态。建议先吃一些富含淀粉和高蛋白的食物,但千万不要吃腊肉、咸鱼等,它会与酒精发生反应,更伤肝脏。或泡一杯高纤的燕麦片先喝下,因为根据研究,要减少酒精的吸收,水溶性的淀粉比脂肪来得有效。

4、酒不要大口大口灌

酒不能灌,要慢慢喝酒,不时地停顿一下,喝酒时不要喝碳酸饮料,如可乐、汽水等,以免加快身体吸收酒精的速度。

5、喝点果汁减少伤害

不喝酒的间隙,可以喝点西瓜汁、苹果汁或者橙汁,可以加速酒精从尿液中排出,减少肝脏负担。另外,含有的果糖可以帮助酒精更好地燃烧。

6、来点蔬果也能解酒

在喝酒间隙,不妨点个有萝卜的凉拌菜。萝卜能解毒,可减少对肝的损伤。*后,在餐后上果盘时,也许你已吃不下其他东西了,但西瓜要尽量多吃,帮助酒精排出。

怎么样喝酒才不伤肝?以上几点还是比较不错的小妙招,大家可以学习起来,*重要的就是少喝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