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断片的危害

2016-09-19来源 : 互联网

对于经常醉酒的人来说,酒后失忆是一种常见的现象,这也就是俗称的断片。酒后瞬间的**失忆,时间长短因人而异。很多人说断片是正常现象不用引起重视。真的是这样吗?断片其实对身体还是有着一定的伤害的!那么喝酒断片的危害是什么?

酒精是一种脂溶性物质,这让它可以自由穿透血液和大脑之间的屏障,对中枢神经系统造成损伤,而这种损伤可以通过多种神经递质系统来实现。在刚刚喝酒后,饮酒者的空间学习记忆能力会下降。而长期喝酒,导致慢性酒精中毒的人,记忆障碍的比例大大高于智力障碍。

这表明,在认知功能下降过程中,记忆下降的速度比智力下降的速度快,下降的程度也比智力下降的程度严重。研究也发现,酒精依赖患者记忆水平明显受病程的长短和开始饮酒年龄的影响。也就是说,开始饮酒的年龄越早,饮酒史越长,病程也越长,记忆损害也就越严重。

需要强调的是,酒精对大脑的影响是慢性的,长期、反复出现「断片儿」的情况,在酒精依赖患者中非常多见,而一旦脑部受损,记忆的**将非常困难。

因此,关于如何才能避免出现「断片儿」的答案,其实很简单,就是做到健康饮酒,少饮或不饮。而对于已经产生了酒滥用或酒精依赖的人来说,则必须戒酒。

喝酒断片的危害,你都了解起来了吗?酒真的是一把双刃剑,大家一定要把握好喝酒的度,这样才能有着好身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