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披萨配什么葡萄酒?

2016-09-18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披萨是非常不错的一道美食,更是朋友聚餐时得**之选!搭配上一杯葡萄酒。更是非常的美味。葡萄酒和披萨的搭配非常的有讲究!那么吃披萨配什么葡萄酒呢?

1. 优先选择意中酒

这是*简单保险的办法。无需考虑披萨的味道,单是葡萄酒本身就令人期待。即使披萨与葡萄酒的搭配没有达到1+1>2的效果,但至少能**享受到双份的美好。从自己喜爱的酒中进行选择,可以大大缩小选择范围,并提高心仪之选的概率。

这意味着你得忘记“红酒配红肉,白酒配白肉”的老教条,进行创新性的尝试。有些白葡萄酒强劲有力、酒体饱满,搭配一些咸腌肉披萨也许会有意外的惊喜。许多品酒者在食用意面与海鲜时选择搭配红葡萄酒,也能感到心满意足。选择葡萄酒时,*主要是个人的主观感受,这款搭配是否能给你带来愉悦的享受。所以,如果你喜欢桃红葡萄酒,那不妨将目光投向桃红葡萄酒,经过几次的酒款筛选,必然能找到自己满意的葡萄酒来搭配披萨。

2. 考虑风土因素

对美食美酒搭配有一定了解的人都知道“地餐配地酒”的原则,即同一块风土的食物和葡萄酒搭配能达到意想不到的美妙效果。

对披萨而言,意大利葡萄酒就是个不错的选择。意大利出产的葡萄酒品种繁多,相信每个酒客都能从中觅得自己心仪的那款酒。另一方面,也可以从酱料入手。披萨起源于意大利西南部港市的那不勒斯(Naples),其酱料的使用及烹调方法都有严格的规定。而当地以出产白葡萄酒而闻名,那么一瓶白葡萄酒想必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3. 遵循美食美酒搭配原则

披萨作为食材,*重要的考虑因素就是浇头。当将披萨作为一款美食进行搭配时,浇头上的蘑菇、松露油、洋蓟、意大利蒜熏*腿等就等同于碟子上的菜肴。对于这些菜肴,你会选择哪些葡萄酒来搭配呢?遵循美食美酒的**搭配原则,问题就好解决了。比如,肉菜为主的披萨适宜搭配单宁含量较高的红葡萄酒,而以时蔬蘑菇为主的披萨则适宜搭配酒体饱满的霞多丽(Chardonnay)白葡萄酒。

4. 以宾客偏好为准

葡萄酒像披萨一样,只是作为宴会的配角,*终的目的是为了带给宾客愉悦的享受。因此,选择葡萄酒时可以秉持投其所好的原则,根据所了解到的宾客的喜好进行筛选。如果你的朋友是个桃红葡萄酒爱好者,那不妨备上一支桃红葡萄酒吧,单是这份心思都能让好友感到贴心,聚餐氛围必定有所不同!

吃披萨配什么葡萄酒?其实可以选择的葡萄酒品类是非常的多样化的。大家可以多方面的参考起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