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露酒_露酒的基本知识介绍

2016-09-15来源 : 互联网

1994年,全国标准化委员会批准了露酒酒种的名称,并批准颁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露酒行业标准(QBT1981-94)。在此标准中,露酒被定义为以蒸馏酒、发酵酒或食用酒精(GB 10343)为酒基,以食用动植物、食品添加剂作为呈香、呈味、呈色物质,按一定生产工艺加工而成的改变了原酒基风格的饮料酒。

什么是露酒?露酒属于配制酒的范畴,具有营养和功能型的露酒又称**酒。常见的露酒有乌鸡酒、三鞭酒、阿胶酒、蚂蚁酒、枸杞酒和青梅酒等,国家名酒竹叶青酒、园林青酒、劲酒和宁夏红等是露酒产品的典型代表。

国家标准对露酒的定义

在我国*新的饮料酒分类国家标准GB/T 17204-2008中,露酒被重新定义为以发酵酒、蒸馏酒或食用酒精为酒基,加入可食用或药食两用的辅料或食品添加剂,进行调配、混合或再加工制成的、已改变了其原酒基风格的饮料酒。

标准中还对露酒的适用范围进行了规范,规定露酒包括植物类露酒、动物类露酒、动植物类露酒以及其他类露酒,并明确把露酒等同于配制酒。

标签: 什么是露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