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白葡萄酒有哪些?

2016-09-13来源 : 互联网

意大利的红葡萄酒是非常的有名的。虽说意大利白葡萄酒不如红葡萄酒那么有名。但是也是小有名气的。那么意大利白葡萄酒有哪些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起来吧!

1、灰皮诺葡萄酒

虽然有些灰皮诺葡萄酒会泛红色,但一般的该种葡萄酒都呈浅金黄色。此种葡萄酒通常散发着桃子与柑橘水果的芳香,酒体较轻,既可作为开胃酒,也可用作配餐葡萄酒。此款葡萄酒比较适合与鱼肉和家禽肉搭配佐餐。有些葡萄酒鉴赏家声称,这种葡萄酒比一般的葡萄酒要酸,但仍然能让人享受这种酸爽的口感以及水果的芳香。

2、意大利霞多丽葡萄酒

意大利的风土条件使得这里的霞多丽葡萄能够培育出完整的味道。霞多丽葡萄酒一般口感柔软爽脆,适合与类似龙虾和蟹这样的海鲜食品搭配佐餐,也适合与鱼肉及带有黄油和奶油酱的食物搭配佐餐。意大利的霞多丽葡萄酒由于味道酸爽,所以,也能够作为开胃酒用。

3、普罗塞克起泡葡萄酒

在意大利,普罗塞克不仅是一种起泡酒,也是一个葡萄品种的名字。这种“重名”现象经常使许多不太了解情况的消费者感到困惑,所以,意大利的有关部门决定消除这种混淆。他们将普罗塞克葡萄品种的名字重新命名为歌蕾拉(Glera),并且只有瓦尔多比亚德尼(Conegliano- Valdobbiadene)产区酿制的起泡酒才可以叫做普罗塞克。

4、阿斯蒂莫斯卡托葡萄酒

阿斯蒂莫斯卡托葡萄酒是意大利一种非常**的葡萄酒,经常会做成起泡酒的形式。阿斯蒂莫斯卡托葡萄酒的颜色与葡萄的颜色非常一致。此种葡萄酒带有的糖分较高,这使葡萄酒的香气更加浓郁芳香。此种起泡葡萄酒与其他非起泡葡萄酒相比,往往带有更加甜润的口感。

5、苏瓦韦葡萄酒

苏瓦韦葡萄酒产自意大利威尼托产区(Veneto)的维罗那,许多人一直认为该种葡萄酒是意大利干白葡萄酒的代名词。虽然该产区也出现了起泡葡萄酒和甜型葡萄酒,但干型的苏瓦韦葡萄酒仍然是更受欢迎的意大利葡萄酒。苏瓦韦葡萄酒通常会熟成8个月,其颜色一般为草黄色,酸度较清淡。苏瓦韦干白葡萄酒常常让人有种单宁的感觉,但仍不至于将其圆润的味道破坏掉。此酒一般都适合与鱼肉或其他较清淡的白肉搭配佐餐。此外,苏瓦韦葡萄酒也可用作开胃酒,也可与面包和水果一起搭配进食。

意大利白葡萄酒有哪些?就是以上五款。都是比较不错的白葡萄酒。值得大家品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