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酒为什么会酸_米酒酸了还能喝吗

2016-09-13来源 : 互联网

米酒是非常不错的饮品,做法非常的多样化,可以煮鸡蛋,煮汤圆,可以加牛奶。对于很多生了孩子的妈妈有着很好的帮助。米酒的酿制也非常的简单。但是很多人会发现,米酒发酸了。那么米酒为什么会酸呢?米酒酸了还能喝吗?

甜米酒变酸可能是由于两种原因造成的:一是酿造过程中管理不当,二是由于保存方法不当。

1、甜米酒是用蒸到半熟的糯米饭,均匀拌入甜酒曲密封发酵形成的,甜米酒的酿造要经过两个过程:一是糖化过程,将淀粉分解成葡萄糖;二是酒化过程,将葡萄糖分解成乙醇和水。大家都知道酒曲中含有酵母菌,其实还含有一种菌类——根霉菌,酵母菌和根霉菌协同工作才能酿出美味的甜米酒。

甜蜜酒酿造过程中,先由根霉菌工作,根霉菌快速繁殖产生的淀粉酶可以将糯米中的淀粉分解成葡萄糖,及糖化过程;接下来的工作就交给酵母菌了,将生成的葡萄糖进而分解成酒精(乙醇)和水,及酒化过程。整个过程中根霉菌与酵母菌的比例一定要适当,根霉菌过多或是繁殖过于旺盛就会使米酒长出白毛,即根霉菌的菌丝;氧含量过多就会干扰米酒的酒化过程,使葡萄糖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酒精也会被氧化成醋酸,这也是米酒变酸的原因。

2、甜米酒酿制好之后也要妥善保管,稍有不慎就会使甜米酒变酸。甜米酒通常是要装入容器里密封放在通风阴凉处;密封不好再加上存放时间过长,一些**类细菌繁殖,在酒内产生乳酸、乙酸或柠檬酸等有机酸,也会导致甜米酒变酸。甜米酒变酸就不要再食用了,否则会影响身体健康,小编建议甜米酒*好能在3~4天内食用完。

米酒为什么会酸?你都了解了吗?变酸了的米酒就*好还是不要饮用了。不要觉得可惜,身体健康才是*重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