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韩国烧酒有什么礼仪

2016-09-13来源 : 互联网

韩国烧酒是世界上*流行的蒸馏酒之一。由于价格实惠,这种用粗粮酿制的烈酒已分销到**80多个国家,不过销量*大的还是韩国。看各种韩剧的妹子们就会发现,韩剧里面随处可见韩国烧酒。韩国烧酒喝起来还是很有讲究的。那么喝韩国烧酒有什么礼仪呢?喝韩国烧酒需要注意什么呢?

如何点烧酒?

对于外来人来说,烧酒尝起来都一个样,因此,餐厅有什么烧酒你就点什么烧酒吧。如果你是韩语控,你也可以用韩语说“soju han-byung joo-sae-yo”(给我来瓶烧酒好吗?)别忘了点些啤酒与烧酒一起搭配。

如何开瓶?

烧酒开瓶也讲礼仪,奇怪吧?烧酒的开瓶颇具趣味,它并不像啤酒一样拧开螺旋盖倒入杯中即开。开烧酒时,*先要猛烈地摇换两次,直到瓶中出现白色的泡泡漩涡。然后用烧酒瓶底部与你的手肘发生碰撞,揭开瓶盖,*后用食指用力地敲打烧酒瓶瓶口,以弹出少量烧酒(据说弹出的是有害物质),然后再开始倒烧酒吧。

如何倒酒和喝酒?

如果一群人中的长者给你倒酒,你应该用双手接住酒杯。在韩国,从长者手中接过任何东西都应该用双手以示敬意。一般情况下都有人会为你倒酒,在韩国餐桌上,你不需要自己倒酒。

相信很多韩剧控在看韩剧时都会注意到一点,韩国人喝烧酒时通常会转过身去,这是为了避免和为自己倒酒的人进行延伸接触。

喝**口烧酒时,你应该猛喝一杯。这是韩国的喝酒习俗,你会发现在韩国每个人都是大口喝酒。当然如果你只想小酌一口那也是可以的,但是至少**口应该一饮而尽。当杯中的酒已经喝完后,你可以把酒杯再次递给刚刚为你倒酒的人。

喝酒游戏

韩国人都爱喝酒游戏,当喝酒达到**时,餐桌会显得非常喧闹。由于在韩国用餐时,复杂的社会关系让人压力山大,因此喝酒游戏是玩乐和放松的*佳好方式之一。

喝韩国烧酒有什么礼仪?你都了解了吗?韩国本身就是一个非常重视礼貌的国家。为此在韩国喝烧酒,也要重视起来哦!

标签: 韩国烧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