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酒的功效与作用_秋季喝莲子酒有什么好处

2016-09-11来源 : 互联网

莲子酒有着很好的**效果,而且制作工艺也非常的简单。秋季喝莲子酒养生效果也不错。那么到底莲子酒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秋季喝莲子酒有什么好处呢?

莲子酒莲子100克,白酒1000克。将莲子去心洗净,置于容器中,加入白酒密封,每日振摇1次,浸泡15天即可饮用。此酒具有养心安神、健脾止泻、益肾固精的功效。适用于心悸、失眠、脾虚泄泻、肾虚遗精、腰困痛等症状。

现代药理研究指出,莲子中的钙、磷和钾含量非常丰富,每公斤莲子中含有蛋白质81.3克,脂肪 9.8克,糖304毫克,钙436毫克,磷1.397毫克,铁31.4毫克,还含有其他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荷叶碱、金丝草甙等物质,除可以构成骨骼和牙齿的成分外,还有促进凝血,使某些酶活化,维持神经传导性,镇静神经,维持肌肉的伸缩性和心跳的节律等作用。莲子有镇静、强心、改善更年期症状、延缓衰老等多种作用。对*疗神经衰弱、慢性胃炎、消化不良、高血压等也有一定功效。

莲子红枣桂圆羹莲子30克,红枣、桂圆肉各20克,冰糖适量。莲子去心,红枣去核,与桂圆一同放入砂锅内,加清水文*炖至莲子酥烂,下冰糖调味即可。此羹具有健脾补血、养心安神之功效。可用于心脾两虚之神疲乏力、心悸怔忡、头晕失眠等症,还可作为妇女日常**食品。

标签: 莲子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