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礼选择什么样的葡萄酒好?

2016-09-07来源 : 互联网

逢年过节,送礼总是少不了的!如果你在逢年过节之际不知道给**、长辈和朋友们送什么礼物,那就选葡萄酒吧。葡萄酒作为礼品,既大气也洋气。而且葡萄酒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受到不少人的喜欢。葡萄酒送礼,也是大有讲究。那么送礼选择什么样的葡萄酒好呢?

**步:先调查一下对方是否喜欢葡萄酒

决定给他人送葡萄酒之前,*好先做点调查工作,搞清楚对方是否喝酒,是否喜欢葡萄酒。如果答案是NO,那你给他送葡萄酒后,他很可能转手就把它送给了第三个人;如果答案是YES,那再看一下他家里的酒柜、酒窖或者酒架上都收藏了哪些酒,摸清楚他的喜好。如果发现他家里的酒都是红葡萄酒,那说明他很可能喜欢红葡萄酒多于喜欢白葡萄酒。另外,还可以看看他家里的高脚杯中是否有笛型香槟杯,如果没有,那说明他可能不喜欢香槟或者其他起泡酒。送礼之前先来个全面调查可以**你送出去的礼品恰合对方的心意。

第二步:搜寻稀罕的葡萄酒或老年份葡萄酒

经常有人问我这样的问题:“我爸爸要过70岁生日了,该给他送什么葡萄酒好呢?”对于这样的问题,*先要做的就是查清楚自己父亲到底喜欢什么样的葡萄酒,然后开始有目的地搜索一些与之相关的但又稀罕珍贵得多的酒款。比如,如果你父亲*喜欢的葡萄酒是银橡木酒庄(Silver Oak Cellars)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干红,那你可以想办法找一瓶年份比较老的银橡木赤霞珠,或者找一瓶年份是父亲的出生年或者结婚年的银橡木赤霞珠,这样的礼物才是*有意义的,弥足珍贵。

第三步:收藏**香槟

我个人觉得,香槟的重要性被很多人低估了,因为很多人只是在情人节或者结婚纪念日才会想到开一瓶香槟。事实上,香槟适合很多场合,它的陈年潜力比较突出,而且适合搭配各种各样的美食。由**的香槟屋出品的**香槟尤其值得珍藏,比如路易王妃水晶香槟(Roederer's Cristal)、酩悦唐•培里侬香槟王(Moet et Chandon's Dom Perignon)和库克年份香槟等(Vintage Krug)。平时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多收藏几瓶这些香槟,等到恰当的时机时,拿去送给某个特别的人,相信对方会毕生难忘的。

第四步:搜寻*特有意思的酒款

如果你的朋友特别喜欢某个品种的葡萄酒,那你可以想办法找到一款用该品种酿造的、很有个性的葡萄酒。比如,如果你的朋友超级喜欢仙粉黛(Zinfandel),那你可以送一瓶他从没喝过的仙粉黛,或者一瓶得到品酒师高分点评的仙粉黛,又或者是一瓶来自海外异域的仙粉黛。你还可以去商店看看有没有一些包装设计、酒名酒标新颖*特的仙粉黛葡萄酒,这样的酒拿去送朋友的话,一定会让对方眼睛一亮的。

第五步:购买**佳酿

如果你实在不知道送什么葡萄酒好,*后还有一个方法——买一瓶你能承担的*贵的酒款。这个方法比较冒险,因为你可能要花掉一大笔*。送的时候要**对方知道你这瓶酒有多么优质、珍贵和*特。要是他愿意跟你一起分享这瓶酒,那再好不过了(笑)。比如说,在我奶奶90大寿的时候,我想要给她送一瓶*好的葡萄酒。我知道她*喜欢赤霞珠葡萄酒,于是我咬紧牙关,忍痛掷下重款,购买了一瓶啸鹰(Screaming Eagle)的赤霞珠干红——一瓶极为昂贵的膜拜酒。在奶奶大寿那天,我们全家人一起分享了这瓶**佳酿。

送礼选择什么样的葡萄酒好?葡萄酒作为礼品的时候,一定要参考接受这份礼物的人的身份、喜好等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