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葡萄酒适合送礼?

2016-09-07来源 : 互联网

以前送礼都会选择白酒,现在随着大家越来越关注健康,为此送礼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葡萄酒!葡萄酒**大气上档次,又比较经济实惠,大方得体适合任何场合,这样的礼物,谁会不爱?那么什么样的葡萄酒适合送礼呢?

1. 送礼的对象

送礼的对象是*先需要考虑的问题。送礼对象的性格特点通常能给你一些线索。一般,年轻活力、性格外向的人更喜欢果香花香馥郁的葡萄酒,而成熟稳重人士则更偏爱特点鲜明、风格**的葡萄酒。当然,*保险的方式是了解送礼对象的喜好。倘若你朋友喜爱**的黑皮诺(Pinot Noir),送勃艮第(Burgundy)的红葡萄酒自然是安全的选择。

2. 葡萄酒的价格

葡萄酒的价格也是挑选礼物时必须考虑的一点。送葡萄酒是不是越贵越好呢?当然不是。选购葡萄酒也要看场合。如果你打算参加周末朋友聚会,抑或拜访朋友、同事,不妨选择一些价格适中的中**葡萄酒品牌。智利干露酒庄(Concha y Toro)旗下的羊驼(Vicuna)和麦卡斯(Maycas del Limari)都是不错的选择。另一方面,如果你将要参加好友的婚礼、生日或者毕业典礼,这就需要你花费更多心思和预算。波尔多中级庄(Crus Bourgeois)不少酒款也是**性价比,备受人们青睐。

3. 计划近期饮用还是窖藏陈年

在购买葡萄酒之前,你需要考虑这瓶葡萄酒是近期饮用还是窖藏数年。考虑清楚后,你可以询问专业人员的意见,选择一款正在适饮期或者适合陈年的葡萄酒。

4. 收礼者的饮食口味

通常,收礼者的饮食口味也能透露一些信息。如果他/她喜欢东方美食,那么你可以考虑佳美娜(Carmenere)红葡萄酒、甜型葡萄酒或者起泡酒。如果他/她是肉食主义者,那你应该送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或者西拉(Syrah)葡萄酒。如果他/她喜欢吃海鲜,那么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和霞多丽(Chardonnay)准没错!

5. 从产区入手

如果收礼者有心仪的产区,那么问题就更简单了。喜欢勃艮第葡萄酒,可以选购村庄级或者一级园的葡萄酒。喜欢意大利葡萄酒则可以选择像斯缤尼塔酒庄(La Spinetta)一样具有代表性的酒庄。总之,投其所好就对了!

6. 选一个特别的年份

有时候,送一瓶年份与收礼者出生、毕业或者结婚年份一致的葡萄酒会让他/她更加感动。虽然老年份的葡萄酒必然更加昂贵,但是如果你能考虑到这点,无疑会让你的亲朋好友对你加不少分。

7. 有趣的酒标

除了年份、产区之外,你还能在外形上多用心思。如果收礼者喜欢形象*特的酒标,那么你可以选择一款由艺术家设计酒标的葡萄酒,例如木桐酒庄(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该酒庄自1945年以来,每年都会邀请一位艺术家为其正牌酒酒标设计一副画作。当然,除了木桐酒庄,还有不少酒庄也会邀请艺术家设计特别的酒标。

什么样的葡萄酒适合送礼?以上几点都是比较不错的选择。大家好好的参考起来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