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可以喝茶吗_饭后喝茶好不好?

2016-09-07来源 : 互联网

中国自古以来有喝茶的传统,很多人爱茶和爱酒的人士有着一拼。许多人都有着饭后喝茶的习惯。觉得饭后喝茶能解腻。那么饭后能喝茶吗?饭后喝茶好不好呢?

不建议饭后立即喝

刚吃完饭就喝茶,尤其是喝浓茶的话,大量的水进入正在消化食物的胃中,冲淡了胃液,会影响胃对食物的消化。而且,茶叶中所含的大量单宁酸与没有来得及消化的蛋白质会合成一种不易消化凝固物,影响蛋白质的消化和吸收。

还有,茶叶中的鞣酸会与蛋白质结合生成鞣酸蛋白,这种物质有收敛作用,会使肠道蠕动减弱,容易导致**干燥;再者茶叶容易妨碍机体吸收铁元素,影响人的消化功能,引起缺铁性贫血,日后埋下贫血的隐患。

饭后多久喝茶比较合适

饭后要喝茶的话*好过半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之后,食物在胃中的消化时间约为半个小时,甚至更长,茶水含碱较多,长期饭后喝浓茶,容易造成消化不良,便秘,营养障碍和贫血的不良后果,而且茶叶中的鞣酸进入肠胃道,抑制了肠液和胃液分泌,影响消化功能。

饭后喝茶宜喝淡茶

饭后喝茶妨碍消化,刺激肠胃,还会妨碍铁的吸收,这是根据喝的数量多少而言,饭后要喝茶的话,不妨喝点淡茶水,淡茶水中含的茶碱和***没有那么浓,适量的喝一点,只要不会感觉到胃里不舒服即可。但如果是肠胃有疾患的人群就不建议喝茶了。

饭后喝茶好不好?饭后可以适当的喝茶,但是*好是选择淡茶。淡茶有着很好的解腻功效,为此大家好好的了解起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