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怎么喝最有营养?

2016-09-04来源 : 互联网

牛奶虽然好,但是在饮用的时候同样也是要讲究喝法的。牛奶中富含着丰富的蛋白质和钙元素等,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不论在什么时候喝牛奶营养都能够被身体所吸收。那么牛奶怎么喝*有营养?

牛奶含有着丰富的蛋白质,这些蛋白质起到的主要作用就是构成人体新的组织,同时对还原组织有修补的作用。我们在平常的生活中喝牛奶的时候*好不要空腹喝牛奶,如果空腹喝牛奶,它不但很快会从胃中排出,牛奶中所含的蛋白质也会被人体分解为热量然后被消耗掉,这样也就起不到蛋白质应有的作用。牛奶中所含的一些氨基酸在小肠中没有被及时的吸收就会被排入大肠,在大肠里这些蛋白质和氨基酸会被分解**,然后变成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增加身体的负担。

在喝牛奶的时候*好晚上喝牛奶,这主要是因为牛奶中含有着一种能够让人产生疲倦欲睡的生化物L色氨酸,而且还有微量的**物质,这些物质都具有着一定的镇定催眠的作用。特别是其中的生化物L色氨酸,这一物质是大脑合成羟色的主要原料,五羟色胺对人体大脑睡眠起着重要的作用,它能够暂时的抑制大脑的思维活动,让人产生睡眠的欲望,同时不会有任何的副作用。

牛奶中钙元素的含量十分丰富,它能够起到清除紧张情绪的作用,因此老年人在睡前饮用一杯牛奶十分有益,它有利于人们的休息和睡眠。在睡前喝牛奶,牛奶中所含的钙元素能够缓慢的被人体所吸收,这样整个晚上血钙都能够得到补充、维持平衡。也不用在溶解骨中的钙,防止骨质流失。

牛奶不能生喝,需要加热之后才能饮用,但是牛奶也不能久煮,这是因为牛奶久煮之后颜色会逐渐变为褐色,这时候牛奶的脂香会逐渐降低,蛋白质变性出现沉淀,维生素也在高温熬煮之后逐渐的流失,这时候牛奶中含有的防止婴儿腹泻作用的轮状病毒抗体也会遭到破坏。牛奶煮开放凉一点之后不能再加糖,牛奶中的赖氨酸和果糖在高温下回形成果糖赖氨酸,这一物质对人体有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