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经常喝酒有什么坏处?

2016-09-03来源 : 互联网

女性经常喝酒有什么坏处?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如果能够适度地喝少量的酒,那其实是有益于健康的,特别是红酒,适量饮用还可以美容养颜。可很多女性的酒量甚至比男性还好,遇上一些聚餐宴会,一喝起来就像喝水似的。但是酒都含有酒精,喝多了就对身体有害了。那么女性经常喝酒有什么坏处?

酒精损伤大脑细胞,过量饮用会造成酒精中毒,损害中枢神经系统,甚至导致延脑麻痹。饮酒过量还会抑制胃液分泌,减弱胃蛋白酶活性,刺激胃黏膜,令人患慢性胃炎,大脑的抑制功能减弱,记忆力减退,辨别力、集中力、理解力明显下降。

长期较大量的饮酒,也可以造成慢性酒精中毒,出现智力减退,慢性胃炎,肝、心、肾等变性,肝硬变、多发性神经炎等疾病。经常饮酒的人,往往不注意食物的营养,加上酒精能消耗体内的硫胺素(维生素B1)和烟酸(抗糙皮病维生素),从而促成精神上和器官上产生障碍,不可不慎。饮酒过量的人常有营养不良的现象。

实验结果显示,连很少量的酒精也会影响正常人的短期记忆能力。长期酗酒的酒徒因为维生素B1不足,会患严重的健忘症。女性喝酒过量会引起卵巢萎缩、月经不规则及不育症等。 月经时不能喝酒,比平时更容易酒精中毒。

此外,怀孕期间千万不能喝酒,胎儿的肝脏还没有发育成熟,酒精通过血液直接进入胎儿体内,没有解毒的成熟肝脏,酒精将直接毒害胎儿的大脑,孕妇喝酒容易导致胎儿先天畸形,甚至胎死腹中,出生后主要是大脑先天疾病,如面瘫等。 因此,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女性们在怀孕期间千万不能喝酒。

饮酒过多对女性身体有很多危害,在这里要提醒广大爱喝酒的女性朋友们,请您一定要爱惜自己的身体,不要因为生活中稍有不如意就饮酒浇愁,饮酒也没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反而让自己的身体受罪,那真是得不偿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