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和啤酒可以混着喝吗

2016-09-03来源 : 互联网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人喜欢在饮酒的过程中把白酒和啤酒混搭着一起喝,有些人还认为这样喝不容易醉酒。那么这是真的吗?白酒和啤酒可以混着喝吗?

其实,这种混搭饮用的方法对身体的危害非常大,掺着喝易醉且对身体的危害多,原因是什么呢?接下来就为大家揭露其中的奥妙:

戒酒**指出,白酒*好不要和啤酒掺着喝。白酒中的酒精含量比较高,啤酒中酒精含量比较低,这两者掺着喝,由于啤酒中含有二氧化碳和许多水分,可促进白酒中高浓度的酒精在全身渗透,这样喝下去就容易导致醉酒,更会对饮酒者的脑、肝、肾、胃产生强烈的刺激并导致危害。

看一个人喝酒之后醉酒与否,主要是要看的是饮酒者血液内的酒精产物含量的浓度,而女性的全身血量通常要比男性少,所以同样多的酒会使女性的血液酒精浓度比男性高。更有*新研究发现,人喝进体内的酒的一部分会在胃里被胃酶分解,但女性的胃酶分解酒精的能力只相当于男性的一半。因此很多女性在酒场上容易醉酒,而大多数男性的酒量要好得多。

此外,雌性激素对乙醇脱氢酶有一定抑制作用,当雌性激素水平升高时,乙醇脱氢酶的活性就降低,对酒精的分解能力就减弱,从而使酒精在体内维持较高的浓度,对身体的伤害会比较大。当啤酒和白酒混饮之后,由于饮酒者对体内高浓度酒精的分解速度比较慢,醉酒时间就会延长。

综合以上的简单介绍,您应该知道白酒和啤酒混合饮用是错误的做法,这样非但不能减轻酒精的影响,还可能会对饮酒者身体的各项机能造成更为严重的损伤。所以生活中还是应该多注意良好习惯的养成,适度而又正确地饮酒才是**的养生之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