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狂犬疫苗期间喝酒有什么危害?

2016-09-03来源 : 互联网

生活中各种聚餐、谈生意时离不开喝酒,而有的人在注射狂犬疫苗期间会去喝酒。那么注射狂犬疫苗期间喝酒有什么危害呢?

注射狂犬疫苗期间喝酒会影响抗体的免疫效果

注射狂犬疫苗期间喝酒了,其酒精会破坏疫苗的成分,加速狂犬病毒神经移动的速度而缩短潜伏期,导致疫苗的抗体效果大打折扣。

注射狂犬疫苗期间喝酒会加重不良反应

打狂犬疫苗后会有不良反应的,是因为疫苗本身所固有的特性引起的,如注射部位发红或轻度硬结、瘙痒、肿胀等,这些不良反应可以在24~48小时自行消退,如果注射狂犬疫苗期间喝酒会导致不良反应加重,并有头晕、**、呕吐等症状。

注射狂犬疫苗期间喝酒会刺激伤口

如果注射狂犬疫苗期间喝酒的话,会刺激伤口,不利于早日**,因为酒精对伤口有刺激作用。

如果喝酒了*好检测抗体

注射狂犬病疫苗期间,千万不要喝酒,更不应酗酒。如果在注射狂犬疫苗期间喝了很多酒,*好是到疾控中心检测其抗体,如果抗体弱阳性,应该采取补救措施,再去注射狂犬疫苗加强针,这样才可以达到更好的免疫效果。

打狂犬疫苗什么时候可以喝酒

打狂犬疫苗全程一共有5针,在打完第五针后的14天之后才能喝酒。此外,在此期间还要注意不要喝浓茶、咖啡,以及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葱、大蒜、生姜等;同时要**充足的休息,避免剧烈运动,防止感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