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葡萄酒为什么会头疼?

2016-09-03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虽然美味。不同的人喝葡萄酒就有着不同的效果。有些人喝葡萄酒就容易头疼!那么喝葡萄酒为什么会头疼呢?

1、亚硫酸盐导致头痛?

这个猜想可以追溯至20世纪80年代,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发现约1%的人对亚硫酸盐过敏。出于对敏感人群健康问题的考虑,亚硫酸盐含量超过20ppm(**分之;兆比率)的葡萄酒的标签上必须标注“含有亚硫酸盐的”。葡萄酒中的亚硫酸盐从何而来呢?*先,葡萄本身就含有亚硫酸盐;另外,在开始发酵时和装瓶前,通常也会加入少量的亚硫酸盐,防止葡萄酒氧化。一般来说,红葡萄酒中亚硫酸盐的含量大约是50-350ppm,白葡萄酒中的含量则更多,大约为250-450ppm(因为白葡萄酒对光、热都极为敏感)。

2、罪魁祸*——组织胺?

来自芝加哥(Chicago)的一个头痛诊所(Diamond Headache Clinic)的弗莱塔(Freitag)博士*初写过一篇文章,提出组织胺可能是导致红葡萄酒头痛的罪魁祸*。经过发酵或陈酿的食品会有更高水平的组织胺,比如豆腐、印尼豆豉、香槟、红葡萄酒、番茄酱以及熟肉。组织胺可能会引起发炎红肿,夜间失眠。由于大多数组织胺都会导致过敏反应(类似于枯草热),在喝葡萄酒之前,服用抗组织胺药物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中国古方疗法中有使用红茶或者乌龙茶来消肿的。

3、过敏原——单宁?

单宁就是赋予红葡萄酒颜色、苦味以及使口腔产生干涩感的物质。同时,它也使得红葡萄酒更具有陈年潜力。许多红葡萄酒头痛患者指出就是单宁导致的头痛问题,因为白葡萄酒含有的单宁量少很多。单宁来自于葡萄皮、葡萄籽、葡萄梗以及橡木桶中。有些葡萄酒也会人工加入一些单宁物质,这些单宁是从栗子、醋栗、黑儿茶叶和西班牙被称为白坚木(Quebracho)的木头中提取出来的。然而,巧克力、茶和大豆中单宁的含量也都非常高,所以这就引发了一个争论:如果你对茶叶中的单宁不会过敏,那么为什么就会对葡萄酒中的单宁过敏呢?

4、主要因素——酪胺?

随着食品渐渐的成熟和蛋白质的分解,酪胺水平会增加。酪胺作为一种酶,对于患有偏头痛的患者来说,是引起头痛的主要因素。这种酶已被证实会导致血管紧缩,酪胺可能是导致头痛的罪魁祸*。然而,它却如此广泛的存在于食物当中,比如成熟干酪、熏*腿、酸奶酪、酱油、豆子、虾酱、椰子、酵母、香蕉、树莓、花生、菠萝、鳄梨、茄子等等。事实上,在反复接触过敏原之后,人们对它们的不良反应会逐渐减弱。因此,为了克服传统的红葡萄酒头痛(RWH),不如让我们多喝点葡萄酒?

5、对酒精或者酵母的过敏反应?

对酒精和酵母高度敏感的人喝葡萄酒的时候应该十分小心,因为葡萄酒当中含有这两种物质。如果你希望控制酵母摄入量的话,喝葡萄酒时请不要同时食用硬质奶酪和面包(令人惊讶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