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酒怎么喝才健康?

2016-09-03来源 : 互联网

我们知道,药酒具有强身健体、防病祛病功效,常喝点药酒,可疏通经络。冬天在家泡药酒的人多了起来,因为药酒制作、保存都很方便。但需要注意的是,每次喝药酒别认为多**善。因为药酒也是一种药,过量饮用,可能会起到反作用。那么药酒怎么喝才健康呢?

不同的酒对**影响不大,一般根据个人喜好选取酒的度数和气味。酒量小者,可选38度左右的低度酒;酒量大者,可选52度左右的高度酒。通常不选曲酒,因为曲酒是由酒曲发酵而成,其内含有的酒曲香会和药物的气味混合,产生怪味,令人闻起来不舒服。通常多选老白干或黄酒,与药材混合后气味清淡、芳香诱人。

当药酒的颜色**加深,表明药物的有效成分已经停止渗出,药酒浓度已达到*大,就可以服用了。一般来说,动物类药酒浸泡1~2周才可以服用,而植物类药酒3~5天就可以了。有些贵重药材,可反复浸泡,离喝光前尚有1寸的液高时再次续入新酒继续浸泡。

需要注意的是,饮用时,每次喝1两到1两半。不善饮酒者可将药酒兑在黄酒或冷开水中,按量饮用。一旦出现下述情况,就不要服用了,如药酒质地混浊(有效成分被氧化)、絮状物明显(有效成分变质、析出)、颜色变暗、表面有一层油膜、酒味转淡、有很明显的酸败味道等。

标签: 药酒怎么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