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制甜酒酿_甜酒酿怎么做_甜酒酿的制作方法

2016-09-03来源 : 互联网

甜酒酿是中老年人、孕产妇和身体虚弱者补气养血之佳品,含有大量对人体有益的菌类,有提神解乏、解渴消暑,促进血液循环、润肤的功效。那么如何自制甜酒酿?甜酒酿怎么做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甜酒酿的制作方法!

自制甜酒酿的做法步骤:

1.糯米反复冲洗至淘米水变清后,浸泡12小时;

2.泡好的糯米放在铺了纱布的蒸格上大*蒸30分钟左右至米熟透无夹生;

3.蒸好的糯米饭放凉开水里打散后,沥干水马上捞起。

4.甜酒粉直接洒在捞起的饭里拌匀,把拌好的饭放进玻璃瓶里,中间掏一小洞;在小洞中间再撒少许酒曲,密封保存在温度30-35度阴凉处。我在电动盅里放热水然后把炖盅放入,盖好盖子用了三条毛巾包裹起来!

5.2-3天后,打开盖就能闻到酒香味,用筷子尝了尝,甜蜜蜜。

小贴士

1)做酒酿过程所接触到的器具包括双手,必须**无油无水。

2)拌酒曲的时候,要等米饭的温度凉至30度左右为宜,太高会杀死酵母,太低会影响发酵。冬天为不烫手,夏天以感觉到有温度即可。

3)发酵过程*好**温度在25-30度左右。如在夏天,装饭的容器无须包裹放在避光的地方即可,如在冬天,拌了酒曲的米饭要马上装盒,并用厚衣服或毛毯包起。亦可把装了温水的热水袋包在容器的周围,或者经常用电吹风加热容器的周围。

4)糯米的浸泡时间*好在12小时以上,泡好的米粒以轻轻一捏就碎为宜,如果米没泡透,会影响出酒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