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多少酒为宜_酒喝多少好

2016-09-03来源 : 互联网

都说适量的饮酒,对身体的好处是比较多得。为此很多人就不太能理解,这个适量饮酒啦。喝多少酒为宜呢?酒喝多少好呢?

科学饮酒就是根据饮酒者的:

年龄、性别、身体素质、经济状况、工作性质、心理状态、嗜好、所处的环境、季节、气候、所患病症等因素,选择适宜的酒类饮料,根据酒量酌情饮之的饮酒养生法。

1、青壮年男子适宜饮葡萄酒、啤酒、黄酒,不宜时常饮烈性白酒,若喜欢饮酒者,亦可饮少量白酒,但每天不要超过100克;老年人适宜饮葡萄酒、啤酒,若饮白酒,每次不宜超过50克,以30克为宜;妇女、儿童在喜庆节日可饮少量的葡萄酒、啤酒、香槟酒;孕妇尽量不饮酒,儿童也不宜时常饮酒。

2、体力劳动者为了消除疲劳,可饮适量的白酒、啤酒;脑力劳动者宜饮山楂酒、葡萄酒、啤酒;夏季宜饮凉啤酒、香槟酒和葡萄酒,冬季宜饮热啤酒、葡萄酒。

3、根据不同的地域、经济状况、嗜好选择酒类。比如在我国南方各地,人们多喜欢低度酒,不喜欢饮烈性白酒;经济条件一般而又喜欢饮酒者,宜选度数高的白酒,则可少饮而价廉;经济富裕而又不嗜酒者,宜选葡萄酒、啤酒、低度白酒。

4、喜庆及招待贵客的酒宴,宜选用名优酒,既能烘托酒宴间的热烈友好气氛,又能体现东道主对客人的敬重之意。一般自酌或家庭成员聚餐可选低度的白酒、葡萄酒、啤酒等物美价廉的酒类。

5、人在喜庆之际,心情欢畅之时,宜饮低度酒类,如葡萄酒、啤酒、不宜饮烈性白酒,以避免乘兴狂饮而醉酒;抑郁烦闷时只宜酌情少饮些低度酒,达到振奋精神,缓解忧虑、紧张、抑郁、沮丧的目的即可。不可借酒消愁而暴饮无度,以免醉酒伤身,酗酒闹事。

6、“醉酒伤身,多饮亦有损健康”。过量饮酒会引起醉酒是世人皆知的。然而,许多人则不知醉酒就是急性酒精中毒。为此,饮酒要科学,理当适可而止。从生理上讲,人喝下的酒都需肝脏进行分解。不管一个人的酒量有多大,而肝脏每天却只能分解100克白酒(或1公斤啤酒)所含的酒精,所以,一般成年人**的饮酒量不宜超过100克白酒。长期饮酒的人,每天*好只饮50—80克;若是老年人及冠心病患者,每天饮30—50克白酒为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