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人不能喝酒_喝酒注意事项

2016-09-03来源 : 互联网

酒是一款非常不错的饮品,尤其是葡萄酒和啤酒,酒精度数低,喝的人非常的多。但是并不是人人都可以喝酒的。那么什么样的人不能喝酒呢?

肝炎病人。酒含有酒精,酒进入人体,酒精能直接损害干细胞的生理功能,使肝细胞坏死和肝炎病情迅速恶化。因此,患肝炎的病人,不但肝病发作期不宜饮酒,而且肝炎*愈几年后也不宜饮酒。另外,即使身体健康的人,若经常大量饮酒也会造成大部分肝细胞内脂肪沉积,*先造成脂肪肝,酒精性脂肪肝是由过量饮酒引起的。

糖尿病人。这种病人喝酒的话,会增加本来解毒功能比较差的肝脏的负担,从而使胰腺分泌的消化酶和胰腺液成分发生改变,以致胰腺内蛋白质过分浓缩,堵塞了胰腺导管,容易患胰腺解释。而且饮酒还会降低机体自身的抵抗力,加重这种病情。

高血压病人。对于这群人来说,喝酒能使血浆及尿中儿茶酚胺含量加高,而儿茶酚胺是使高血压升高的主要元凶。高血压病患者饮酒不但会产生高血压,而且可能导致脑出血及猝死。

高血脂病人。得这种病的人如果喝酒,会引发血中低密度脂蛋白浓度增高,促使血中胆固醇及甘油三酯浓度上升,并且容易沉积在动脉血管壁上,致使动脉粥样硬化及冠心病发作。

另外,患有一下疾病者也不宜饮用烈性酒,病情严重时要禁酒:消化系统疾病、呼吸系统疾病、心血管疾病、酒精中毒性神经病和中毒性幻觉症等。

标签: 喝酒注意事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