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的黄酒有名_哪里的黄酒比较有名

2016-09-01来源 : 互联网

哪里的黄酒比较有名?黄酒是一种酒精度数比较低的酒饮品!在中国黄酒有着三千多年的历史。是中国先人们*创的发酵技术,而且是中国*有的。作为三大古酒之一,黄酒经过了数千年的发展,黄酒品牌也变得非常的多样化。那么哪里的黄酒有名呢?

黄酒为世界三大古酒之一,源于中国,且唯中国有之,可称*树一帜。黄酒产地较广,品种很多,着名的有绍兴加饭酒、福建老酒、江西九江封缸酒、江苏丹阳封缸酒、无锡惠泉酒、广东珍珠红酒、山东即墨老酒、兰陵美酒、秦洋黑米酒、上海老酒、大连黄酒、北宗黄酒等等。但是被中国酿酒界公认的,在**国内市场*受欢迎的,能够代表中国黄酒总的特色的,*推绍兴酒。

绍兴黄酒主要呈琥珀色,即橙色,透明澄澈,纯洁可爱,使人赏心悦目。这种透明琥珀色主要来自原料米和小麦本身的自然色素和加入了适量糖色。

绍兴黄酒具有诱人的馥郁芳香,这种芳香不是指某一种特别重的香气,而是一种复合香,是由酯类、醇类、醛类、酸类、羰基化合物和酚类等多种成分组成的。这些有香物质来自米、麦曲本身以及发酵中多种微生物的代谢和贮存期中醇与酸的反应,它们结合起来就产生了馥香,而且往往随着时间的久远而更为浓烈。所以绍兴酒称老酒,因为它越陈越香。绍兴黄酒品种甚多,着名的有元红酒、加饭酒、花雕酒、善酿酒、香雪酒等。

绍兴酒有悠久的历史,从春秋时的《吕氏春秋》记载起,历史文献中绍兴酒的芳名屡有出现。尤其是清代饮食名着《调鼎集》对绍兴酒的历史演变,品种和优良品质进行了较全面的阐述,在当时绍兴酒已风靡全国,在酒类中*树一帜。绍兴酒之所以闻名于海内外,主要在于其优良的品质。

哪里的黄酒比较有名?说到黄酒,大家想到的一定是浙江绍兴黄酒。非常的出色,受到来自各方面人士的欢迎和喜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