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结冰了还能喝吗?

2016-09-01来源 : 互联网

炎热的夏季,大家都想来上一款好喝的葡萄酒!尤其是冰镇后的葡萄酒更是受欢迎啦。那么一定会将葡萄酒放入冰箱冷藏一段时间再拿出来喝啦。但是往往忘记葡萄酒在冰箱里面。导致葡萄酒结冰了。那么葡萄酒结冰了还能喝吗?

葡萄酒冰点的高低取决于其酒精含量的多少。一般情况下,葡萄酒在华氏15度(约为零下9摄氏度)时就会结冰。然而,如果葡萄酒的酒精度数高于平均值时,冰点的温度会变得更低。也就是说,两者呈反比的关系。

*先,过低的温度会使葡萄酒中产生酒石酸结晶,这种沉淀物会在一定程度上改变红葡萄酒的风味。此外,酒石酸结晶会促成二氧化碳的产生,影响起泡酒的质量,还会在开瓶时让起泡酒如喷泉一般涌出。除非你正好想来一场香槟(Champagne)浴,否则,*好还是避免让葡萄酒结冰并产生酒石酸结晶。

除了产生酒石酸结晶,葡萄酒结冰后,酒液变成固体,体积将会膨胀变大。这将会对葡萄酒的密封保存造成一定影响。在这种情况下,氧气很有可能会进入瓶中氧化葡萄酒。*终,葡萄酒中的酸度将会变得越来越高,直至变得和醋一样。

葡萄酒结冰了还能喝吗?葡萄酒结冰后,葡萄酒的口感受到了影响,为此大家*好还是不要让葡萄酒结冰!

标签: 葡萄酒结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